传快手或将赴美上市,Pre-IPO投前估值250亿美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称,继虎牙直播、映客、斗鱼等直播平台后,短视频平台快手也将有望登陆资本市场。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快手计划明年赴美上市,而目前其Pre-IPO轮融资估值已在250亿美元以上。该轮投资由腾讯领投,有六七家机构跟投,或有更多跟投机构进入。目前谈判已经接近尾声,腾讯不排除会以其他方式参与。对此消息,快手方面并未进行回应。

171202182207174153254027nEO_IMG_timg (4).jpg

早先还有消息称,此前腾讯与快手的新一轮融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腾讯此次希望以投前估值250亿美元投资至多15亿美元,而最终的投资金额或将会在10-15亿美元之间,投后估值则可达260亿美元。IPO早知道还称,双方大谈判致框架已经确定,目前只是在确认一些细节问题,这些细节问题已不会影响最终结果。据称有重量级国际机构此前有意参与快手此轮融资,但因腾讯对于份额要求极高,目前已无参与机会。此前,该机构并未出现在快手股东名单中。

171158366478174149185640nEO_IMG_timg (3).jpg

接近此轮融资人士表示,“我们了解到,目前快手现金流还很充裕,业务做得也很不错,盈利状况也很好。无论是从股东上来讲,还是从它自身的发展的周期来看,我觉得上市也是一个必然的事情。往前看像斗鱼和虎牙,基本上到这个阶段也就能上市了。快手这次融资,其实最主要的是想把它的短视频业务日活和月活再往上拉一拉”。


事实上,快手此前曾多次透露,正为实现3亿日活的目标而努力发展。今年6月,快手创始人宿华、程一笑发给全体员工内部信。根据该内部信内容显示,两位创始人对快手现状并不满意,认为必须要改变,并号召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开启未来之门。他们还表示,快手将变革组织、优化结构、迭代产品,并明确提出了战斗的第一个目标:2020年春节之前,3亿DAU(日活跃用户)。目前距离该日期还剩下不到4个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