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计划推出“轻会员”,支持先享受后付费

在近日举办的支付宝小程序峰会上,花呗创新市场运营部负责人王曦介绍称,“轻会员”结合了芝麻信用与花呗特性,可以让消费者无需预付任何费用即可成为会员,先享受优惠权益,到期后结算费用,也帮助商家有效获取更多付费会员,提升复购率,扩展了先享后付的场景。目前,轻会员模式还处于试点中,首期相关大牌惠员节活动持续时间从9月12日至10月13日。

nEO_IMG_1568704744563.jpg

据悉,用户想要开通相应商家的轻会员,需要通过支付宝搜索想要使用轻会员服务的商家小程序,以奈雪为例,用户进入商家小程序后,认准“轻会员”,找到办理入口,在满足芝麻信用分和花呗额度之后,用户即可享受到多用多省钱,未省到少付会员费的轻会员模式。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只会在会员到期时结算需要付费部分的会员费,其他时间则是可以先享受优惠权益。

nEO_IMG_1568704766537.jpg

据支付宝介绍称,某商家会员政策为10元会员费换取5张8元优惠券,共价值40元优惠。轻会员模式,用户可通过芝麻信用评估通过或者冻结10元花呗额度,无需支付会员费,先享受会员优惠。会员到期后,如果全部5次优惠都消耗完则付10元,消费者累计享受到40元的优惠;如果只用了1次,用户获得的优惠低于会员费,则只扣已享优惠即8元;一次也没有用,则用户无需付出会员费。这样一来,消费者不花“冤枉钱”,商家收入也有保证。

nEO_IMG_微信截图_20190918132622.jpg

在早期试点中,轻会员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支付宝方面数据显示,前期邀请参与测试的商家数据显示,轻会员可以帮助商家提升客单价55%,提升消费频次60%,提升拉新30%,提升开卡率3倍,提升券使用率4倍。目前,轻会员模式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展。其中,武汉地区包括的品牌有五芳斋、蔡林记、汉堡王、哈根达斯等大牌美食商超。


此外,到期后会员费优先使用花呗扣款,额度不足时还有机会享受临时提额服务。轻会员使用情况可在“芝麻信用-信用守护”中查询,到期完成后还可以领取芝麻粒,积累信用。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管仲表示,“轻会员”是支付宝今年面向B端一系列会员能力创新中的重要部分,后续支付宝还会有多款新的会员能力陆续释放。随着越来多越能力的推出,支付宝也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