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未捷身先死? 脸书牌加密货币再遇挫折

近日,据外媒报道,由于多家监管机构对数字货币加强了审查,五家参加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计划的创始成员正考虑退出。其中有两家Libra项目的创始成员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表示,他们担心这种加密货币引来的监管会越来越多,甚至可能给他们其他的业务带来压力。


今年6月18日,Facebook发布了其名为“Libra”(天秤座)的加密货币项目白皮书,并宣称其使命是建立一个简单的全球货币和金融基础设施,为数十亿人提供支持。在掌控着Libra的Libra Association之中,除了Facebook之外,还包括沃达丰、visa、万事达、PayPal、eBay、Uber、Spotify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

0620190619.jpg

虽然看上去Libra深受企业喜爱,然而在Libra上线不到48小时,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就表示,希望Facebook停止开发Libra,直到举行项目听证会;欧洲数据保护主管Giovanni Buttarelli认为,Facbook对于数据和金融权力的整合,可能会进一步泄露用户隐私;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表示,Libra将面临G7集团的严格监管和审查;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发出警告称,Facebook的加密货币不具备成为主权货币的能力。


尽管在7月Facebook区块链子公司Calibra的首席执行官马库斯(David Marcus)在回答提问中强调,“Libra不会和主权货币竞争,行使主权货币的职责显然更适合央行。Libra不涉及银行服务,而是专注于支付,这与PayPal、SquareCash一样”。希望打消传统金融行业的疑虑。然而从现在的结果来看,Libra想要问世还没那么简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