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宣布进军巴西市场,首站落地圣保罗

今年6月中旬,货拉拉计划拓展巴西,7月初开城团队抵达巴西圣保罗。8月1日,货拉拉海外版lalamove诞生了在圣保罗的第一单。继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后,货拉拉第三个海外市场则是瞄准了南美。近日,货拉拉在国际化布局上再度迈进一步,正式宣布进军巴西市场,首站落地圣保罗。

nEO_IMG_203fb80e7bec54e7314444f5b7389b504ec26ab4.jpg

资料显示,货拉拉2013年成立于香港,是一家从事O2O同城、即时、整车货运业务的“互联网+物流”企业。用户可以通过App一键呼叫在平台注册的附近车辆,完成同城即时货运。2017年,货拉拉开始入住东南亚,开通城市包括新加坡、曼谷、马尼拉、胡志明市;截至2017年11月底,其在中国大陆开通城市达102余座,覆盖了大部分一、二、三线城市和部分经济活跃的四线城市。目前,货拉拉在国内已开城176座。

nEO_IMG_d439b6003af33a870dc55ef1c85c10385243b5b5.jpg

据货拉拉海外业务拓展负责人Jeffrey Yu介绍,继东南亚、印度市场后,货拉拉进军巴西是自然而然的事。巴西当地同城货运市场的发展阶段就和移动互联网浪潮来临前的中国大陆市场类似,当地互联网普及率较广,但渗透率却较低。巴西市场上的货运单价相对较高,且同城四轮车货运市场相对零散,停留在司机在路边举牌子或者专业市场招揽生意的方式进行,物流成本较高。对于货拉拉来说,巴西圣保罗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增长潜力的市场。

nEO_IMG_1ad5ad6eddc451dade725200b8fd5266d1163250.jpg

为了融入当地的市场,货拉拉在巴西的运营结合了中国和东南亚的模式,还增加了四轮车司机在平台接单的功能。从7月抵达巴西到8月中旬一个多月的时间吸引了1000多名司机注册,目前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对于当地司机来说,O2O的接单模式独特新颖,与当地传统物流企业相比,切实解决了接单难的问题,这就意味着,货拉拉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增加当地司机的收入。


对于巴西市场的运营,Jeffrey还表示,目前服务范围是仍以非计划性的小件配送和货运服务为主,C端和小B端都是目标用户,在小B端会向电子用品,小型建材五金,食品行业等专业市场发力。不过,在货拉拉看来,当前的重心是招募和培训好司机,保障优质与稳定的运力。待圣保罗业务成熟后,会将成功经验逐步拓展到巴西乃至南美其他的城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