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在印尼推移动支付,交易将很快敲定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Facebook旗下WhatsApp正在与印尼多家数字支付公司谈判,准备在当地推出移动支付服务。相关消息人士称,WhatsApp正在与几家数字支付公司谈判,包括网约车公司Go-Jek、移动支付公司DANA、金融科技公司OVO,与三家公司的交易预计很快就会敲定。此外,WhatsApp与印尼国有企业Bank Mandiri也有接触,因为Bank Mandiri有自己的数字钱包。

nEO_IMG_timg.jpg

具体来看,WhatsApp准备在印尼推出一个支付平台,通过当地数字钱包提供支付服务,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监管要求。此前,WhatsApp全球CEO威尔·卡斯卡特(Will Cathcart)表示,WhatsApp还计划在年底前向所有WhatsApp用户推出其支付服务WhatsApp Pay。其中印度为首选,不过由于当地数据存储法规给WhatsApp带来麻烦,WhatsApp只能耐心等待印度监管机构批准之后再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nEO_IMG_timg (1).jpg

此前,Facebook正打算在英国伦敦推动WhatsApp移动支付服务的全球扩张计划。WhatsApp 去年年底开始向英国派遣了工程师,并继续为支付业务招募100名新的工程师。大部分新员工将在伦敦工作,还有一部分会在都柏林担任其他职务。这次选择将英国伦敦作为WhatsApp移动支付全球扩张的中心,是由于伦敦吸引了大量来自印度等地区的人才。


由于印度政府出台的监管规定,WhatsApp需要向第三方审计机构表明,其所有与支付相关的数据将只存储在印度的服务器上,因此该支付服务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亮相被推迟。上周,印度国民支付公司的孟买代表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WhatsApp的数据本地化合规系统审计报告,该报告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审核”。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经过印尼之后,印度将会是WhatsApp支付服务入驻的第三个国家。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