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装帧的魅力:Kindle Oasis香槟金评测

  • 内容导航:

在当前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手机已经成为了多数人主要的信息获取与多媒体娱乐手段:手游、音乐、碎片化的资讯与社交类阅读——笔者可不是思想古板的老学究,并没有觉得这些有什么不好。毕竟,现代人的生存压力大、时间宝贵,很多时候这种碎片化的文化体验(没错,游戏也是一种文化,而且并不见得就不高雅)确实要更为适合……


但是,客观地来说,短小精悍的资讯获取方式固然也能扩展知识面、增长见闻,但却很难更进一步地令人深入思考,也很难带来“大部头”才有的系统化、规模化的阅读体验。不管是长篇小说、历史读本还是科普读物,真正的“书籍”所蕴含的信息量、沉浸体验以及那份长时间的感动,都是单纯的手机APP所无法带来的。


有鉴于此,即使是在当今,纯粹的阅读也有其独特而必要的魅力。可是,总有一些难以想象的困难阻止着我们享受它:纸质图书的重量和体积还在其次,更要命的因素在于价格——动辄数百上千的售价,即使是怎样的爱书人也不得不感叹一下囊中羞涩。难道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么?

01.JPG

有的——这个“正确答案”就是电子书。电子书的好处有很多:相比纸质书籍,电子书更轻、更环保、内容售价也要大大亲民许多;相比手机和平板,电子书不会伤眼、一次充电续航可达数周、而且阅读感受也更为纯粹。在笔者看来,价廉物美,又能陶冶身心的电子书,的确值得每个家庭都至少入手一台。

12.jpg

不过,正如视频网站有着版权作收录的多少之分,电子书也不是随随便便买一台就可以的。一方面要考量电子书本身的阅读功能、质感,另一方面,其所依附的图书平台存书量更是重要。而这,也就是促使笔者选择了亚马逊Kindle Oasis香槟金版本的原因。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