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5G终端第一阵营!努比亚因何成为三大运营商新宠?

世界电信日作为每年5月17日通信行业的盛会又一次来到我们的身边,本届大会主题为“缩小标准化差距”,旨在为缩小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的标准化差距贡献一份力量。纵观2018年全球手机市场的增速放缓,整个通信行业将其称为“5G时代前最后的角逐”。而2019年,则是整个行业都给予厚望的5G元年,能否把握住关键的契机,谁就能够以产品抢得先机、以创新颠覆行业,从而建立起更为深入的用户认知来获得更多的未来话语权,自然是行业与市场都在关注的焦点。


晋升5G终端第一阵营,高通独宠创新大厂努比亚


作为创新大厂努比亚凭借深厚创新实力积累,早在今年MWC展会上依托于强劲的技术实力,率先公示了全球首批5G终端——努比亚mini 5G。作为全球首批5G手机的努比亚mini5G,其采用高通骁龙855平台及高通SDX50M 5G基带芯片,不仅在运算能力上达到了目前的顶尖水平,更凭借着全新运算模块对神经网络的良好支持,能够有效满足5G时代对于AI计算的需求。努比亚mini 5G目前已具备完成5G网络连接能力、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进一步提升了mini 5G在全球范围内的适用性,这款产品更是被媒体评为最务实的5G终端。而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倪飞先生作为高通5G family合作伙伴中为数不多的终端厂商与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握手,共同庆祝5G Moment,这不仅标志着5G从愿景成为了现实,更是代表了努比亚以手机终端行业第一阵营的表率率先迈入5G领域。

image001.jpg


智在创新,布局5G,阿尔法提前成为IoT最佳贴身入口


针对5G,努比亚的起步远不止于此,早在2018年IFA大展上努比亚便将新一代概念产品——腕机努比亚阿尔法展示亮相,2019年MWC展会正式发布,成为目前市售唯一的量产柔性屏产品,这款产品早在4年前就开始启动研发,相较于传统5G+IoT终端产品,此次亮相的努比亚阿尔法并非传统意义的手机,其融合量产柔性屏、科幻式凌空手势操控体验、中国联通最新eSIM移动通讯技术的未来科技新物种。


做为5G+IOT的提前展望。努比亚阿尔法联合中国联通及美国高通在国际国内首发、获得运营商零元购的巨大政策支持,发力布局运营商合作市场中国联通5G推进领导小组终端组专职副组长、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陈丰伟先生就曾连续用“三个第一”盛赞努比亚阿尔法——“全球第一款柔屏量产智能产品”、“全球第一款手机+腕表创新产品”、“中国eSIM商用后上市的第一款可穿戴产品”。足以见得努比亚阿尔法这款柔屏腕机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image002.jpg


着重创新,共建5G实验室开拓未来


不仅如此,中国联通还与努比亚共同构筑5G实验室,双方将集创新、技术、市场等优势资源共拓5G市场发展。mini5G也做为国内首批测试终端供货给中国联通,携手运营商加速推进5G终端合作及试商用进程。努比亚拥有强大技术研发能力与深厚技术底蕴积累,从量变到质变不断的科技创新,是努比亚能够成为5G终端领军企业,持续领跑通信行业的根本。公开数据显示,努比亚自2012年成立以来,6年间专利申请累计总数现已突破万件,是发明专利申请前十名中的最年轻的企业2016年专利申请量为全国前十。据《深圳市2017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分析报告》统计,努比亚以2827件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深圳第二。努比亚对于安全与5G方面的技术研发同样非常重视,自努比亚Z5在2012年首创全网通技术、努比亚Z9首创4G+以来,截止2017年已有570项相关专利,占其专利布局的20%。

image003.jpg

. 行业中流传的“努比亚想象力,手机行业源动力”话语,体现着努比亚一直以来的创新精神。努比亚从未停止在屏幕技术,人工智能技术、5G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与探索,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而努力。目前努比亚已与国内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全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创新型终端推动支持中国5G进程的发展,将集创新、技术、市场等优势资源共拓5G市场发展,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更具创新性设计的5G手机面世,相信全新智能体验即将降临。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