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网民智能手机用户画像

腾讯旗下企鹅智库2019中国网民智能手机购机用户画像分析

 

1、小米一线城市用户超三星/华为,三四线城市用户最爱VIVO/OPPO

2、一二线城市用户偏爱苹果/小米/华为,65%三四线城市用户选OPPO/VIVO

3、2019年手机购机用户画像:男性选小米,女性选OV,中老年人最爱华为

4、小米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超华为,三四线城市用户最爱VIVO/OPPO

5、一二线城市用户选苹果/小米,中老年人选华为,三四线城市偏爱VIVO/OPPO

 

背景:腾讯旗下企鹅智库于2019年1月进行网民调研,了解网民2019年智能手机、智能硬件购买意愿。企鹅智库联合腾讯新闻4月发布报告,并给出用户画像调研结果。

1.jpeg

根据数据调研结果,得出以下一线手机品牌的用户画像:

 

苹果用户画像:用户收入、一线城市用户占比最高,女性用户比例略超男性。

2.jpeg

 

小米用户画像: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超50%;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超过三星、华为;理性的男性居多,用户收入水平与华为相当。年龄分布平均,中青年用户占比突出。

3.jpeg

 

华为用户画像:中老年用户占比最高,30岁以上用户占比60.9%,40岁以上用户占比高达33%。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低于小米,三四线城市用户高于小米。

4.jpeg

 

OPPO、VIVO用户画像:两个品牌用户画像接近;女性用户占比60%左右;主要用户分布在三四线城市,占比接近65%;初中及以下学历用户66.3%选择OPPO,64.8%选择VIVO。用户月收入3000元以内,OPPO占比59.7%,VIVO占比58.4%。

 

5.jpeg

6.jpeg

 

用户所在城市特性:一二线城市用户偏爱苹果/小米/华为,三四线城市用户65%选OPPO/VIVO

1、一二线城市用户最爱苹果、小米、三星、华为,用户占比超50%

2、一线城市选择苹果的用户比例最高,占比31.4%;小米排名第二,用户占比25.4%,超过三星的24.6%、华为的22.6%、12.9%的用户选择OPPO,11.2%的用户选择VIVO。

3、三四线城市用户最爱OPPO、VIVO,占比接近65%。

 

用户特性:男性用户最爱小米,中老年用户喜欢华为,60%女性用户选OPPO/VIVO

1、性别:小米的用户理性的男性用户居多,占比61.8%。女性用户更多关注OPPO/VIVO,占比近60%。

2、年龄:中老年用户喜欢华为,30岁以上用户占比60.9%,40岁以上用户占比最高,高达33%;苹果和小米用户在中青年中更为突出,OPPO、VIVO用户更偏重在20-29岁。

3、学历:苹果、三星、小米、华为用户学历比例相当,初中及以下学历用户66.3%选择OPPO,64.8%选择VIVO。

4、收入:苹果用户最有钱,月收入超过8000元占比15.7%;小米、华为用户收入水平相当,占比均超过10%;用户月收入3000元以内,OPPO占比59.7%,VIVO占比58.4%。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