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用户随用随买,武汉全城品质商超均实现数字化上线饿了么

清晨醒来、下午犯困、想吃夜宵,数据显示,每当这时如果有100个武汉人突然嘴馋卤鸭锁骨和辣条烤面筋,就会有48个人会立即打开手机下单。即时配送日益便利的背后是这座城市拥抱新零售,用数字化改造门店成为前置仓、配送仓等“换道超车”的举措,数字化——让武汉焕发新生机。

969.jpg

近日,武汉又有近200家超市卖场门店集中上线饿了么。至此,武汉全城207家卖场超市、599家便利店、175家果蔬生鲜店铺,均已实现数字化升级。全力提速的区域拓展,不断扩大的线上覆盖程度,让武汉成为华中地区的数字化佼佼者,1000多万常住人口的日常生活便利即时需求,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口碑饿了么这样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得到满足。

 

小额单占7成,全城区随用随买

 

地域商超生鲜领导品牌,遍布武汉大街小巷,如今每个老板口头禅,都是怎么做好自己的数字化经营。近千家上线饿了么的商超,配送范围覆盖中心城区及六大边远城区,实现了武汉市线上全登陆,线下全覆盖。即便是在偏远的佛祖岭小巷,也能点到中百超市的鸭脖,在江夏的家里,也能叫一份武商超市的藕带外卖。


据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相比较2018年,鸭锁骨仍是2019年武汉人民的最爱。烤面筋成新晋宠儿,跻身消费者最爱点的超市外卖订单第四名。消费行为实力证明,如同四川人不是每天都在打麻将,提到武汉不只有热干面。

 

2019年,线上50元以下的小额订单增长了72.3%。不管是洪湖莲子、钟祥葛粉、洪山菜薹,还是孝感麻糖、罗田板栗、秭归脐橙……大家对外卖平台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生活有需要随用随买。


赋能线下门店,捡货速度提2倍

 

“平时很忙,即时下了班去超市也总是忘买这忘买那。我生活所有临时想起来买的东西用手机都可以点,本来以为武商这样的超市只可能是线下购物。” 武汉市中心的女白领张灵说。

 

熟悉年轻人需求的口碑饿了么,给了传统零售企业全新的升级体验——口碑饿了么商家系统利用平台数据,为地区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库存同步,商品管理系统优化和销售终端数据化分析,帮助商家更了解消费者。

970.jpg

一方面给商超提供了便捷的配送,另一方面巨大的订单量也催促着这些传统企业做着自我的升级与改造。


武商量贩和永旺超市在每个门店,根据口碑饿了么平台热销品,定制约15平左右的店内前置仓,并且单独为饿了么开辟收银线,相比普通商户人工到卖场按订单找货,直接将出货速度提升了2倍。


口碑饿了么在当地的负责人表示,数字化的价值已经在武汉日益彰显价值,“用户从饿了么不仅能够享受到餐饮美食,更能够享受到商超便利果蔬生鲜30分钟送货上门,随时随地做到,万物所见即得”。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