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400城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 暖科技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

1月8日,中山大学发布的《移动政务报告(2018)——重构与智慧》显示,在“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这1年里,得益于暖科技的助力,各地数字城市建设提速明显,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了支付宝平台。

 

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速发展,将老百姓的办事柜台搬上支付宝等平台成为一种风潮。

 406.jpg

统计显示,广州在支付宝上搭载了126项政务服务,数量位居第一。除此以外,深圳、武汉、杭州、上海等城市在支付宝上提供的+政务服务的数量也都超过了100项。

 

在这股科技便民的风潮中,东部沿海城市得风气之先,但中西部城市也不甘落后。统计显示,过去一年,在支付宝上搭载政务服务数量增幅排名前20的城市有9个来自西部省份,3个来自中部省份。而从老百姓的使用情况来看,排名前30的中小城市中, 中西部地区城市占到近一半。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