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化跨境网购趋势突显,亚马逊海外购再创新高

亚马逊中国今日发布2018跨境网购消费大数据。基于跨境网购消费者行为调查及亚马逊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的大量数据,该数据报告深度解析了过去一年跨境网购在消费趋势、地域分布特征、会员行为等方面的变化和趋势。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跨境网购愈发呈现品质化消费趋势,并带动亚马逊海外购全年销售额和订单量再创历史新高。这一趋势从畅销品牌丰富度及消费地域渗透率上均有明显体现。一方面,跨境网购的品牌广度不断延伸,在知名国际大牌继续盘踞畅销榜前列的同时,不少海外小众品牌销量增长迅猛;另一方面,跨境网购的地域渗透不断增强,一线城市持续领军跨境网购消费的同时,更多的非一线城市及地区表现了强劲的增长潜力。

1.jpg

顺应品质化跨境网购的热潮,亚马逊中国即日起也全面开启了“2019环球年货大集”(z.cn/cny),Dr.Martens马汀博士、SAMSONITE新秀丽、Champion冠军、Tiffany蒂凡尼、SK-II、SHISEIDO资生堂、FOREO斐珞尔、Childlife童年时光、Ddrops、Dyson戴森、Lindt瑞士莲、PLANTERS 绅士、Aptamil爱他美、LEGO乐高等知名国际大牌齐聚一堂,让消费者尽情畅购来自全球的高品质海外正品,全方位掀动新春品质年货抢购热潮。


国际大牌领衔跨境网购 “小众”海外品牌异军突起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海外优质正品的关注与需求日益攀升,品质化跨境网购消费趋势突显。近期亚马逊中国联合数字100针对跨境网购用户的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2018年平均每月跨境网购2次甚至更多,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跨境网购消费的月均支出高达2000元以上。同时,受访者在跨境网购时关注的首要因素为是否正品,近4成受访者经常使用的跨境网购平台为亚马逊。


作为中国消费者网购高品质海外正品的首选平台之一,亚马逊海外购已经全面对接亚马逊四大海外站点并迈入飞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亚马逊海外购2018全年销售额和订单量均突破历史新高。2018年亚马逊海外购畅销品牌榜前十位均为知名国际品牌,包括Champion冠军、Clarks其乐、Calvin Klein卡尔文·克莱恩、Waterpik洁碧、FOREO斐珞尔、Under Armour安德玛、OLAY玉兰油、Philips飞利浦、ZOJIRUSHI象印及TIGER 虎牌。


更值得关注的是,一系列小众海外品牌销量增长迅猛斩获2018年品牌新秀榜,其中英国皇家御用洗护品牌Molton Brown同比2017年增长高达31倍,英国网红沐浴品牌Baylis & Harding的同比涨幅超过24倍,而2018年全新上线的以色列高科技家用美容仪品牌Silk’n更是在刚刚过去的年终购物季脱颖而出成功跻身亚马逊海外购销量前十品牌榜。无论知名大牌还是小众新贵,均不断引领着品质化跨境网购消费风潮。

 

亚马逊海外购品牌新秀榜

1.       以色列高科技家用美容仪品牌:Silk’n

2.       英国皇室御用洗护品牌:Molton Brown

3.       英国网红沐浴品牌:Baylis & Harding

4.       澳大利亚高端婴幼儿用品品牌:b.box

5.       日本数码影音品牌:Fujifilm 富士

6.       美国专业彩妆品牌:NYX

7.       澳大利亚自然健康营养品品牌:SWISSE瑞思

8.       日本知名电子游戏厂商:Nintendo任天堂

9.       瑞士高品质防晒品牌:Ultra-Sun

10.   德国百年面膜世家:Schaebens 雪本诗

 

跨境网购地域渗透不断增强

 

从跨境网购消费的地域分布来看,2018年亚马逊海外购十大购买力城市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稳居前列,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天津、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紧随其后。同时,亚马逊中国联合数字100的相关调查数据显示,逾3成的重庆、武汉、西安和南京受访者均表示2018年跨境网购次数占据全年网购的一半以上,在该维度的占比上远高于一线城市,其中南京受访者以每月跨境网购4次以上和支出万元以上占据了“跨境网购消费力排行榜”榜首。


在一线城市依然占据跨境网购领头羊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呈现了跨境网购的巨大潜力,2018年亚马逊海外购销量增速最快的城市囊括了甘肃酒泉、湖北仙桃、河南驻马店、四川广安、江苏宿迁等地,其中酒泉2018年海外购年销量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20%。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海外购订单几乎覆盖了全中国,最西可达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最东延伸至黑龙江佳木斯市,最南至海南三亚市,最北为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

 

会员经济持续加速跨境消费增长


作为全球会员经济发展的领航标杆,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从购物到数字娱乐全面赋能会员经济,推动跨境网购消费和品质化生活方式。亚马逊全球数据显示,2018年亚马逊全球新增Prime会员数量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在中国,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已经与亚马逊海外购共同构成了亚马逊跨境电商战略的“双引擎”,不断带动“飞轮效应”。根据2018年亚马逊中国联合数字100的跨境网购消费调查显示,近8成受访者表示更愿意办理购物类会员,全年无限次跨境免邮服务成为Prime会员服务中最受受访者欢迎的权益。


同时,亚马逊中国数据也显示,75%海外购用户成为Prime会员后消费明显增加,更有60%实现消费翻番甚至更多。与2017年相比,2018年亚马逊海外购最受Prime会员喜爱的十大单品均为全新上榜,FOREO斐珞尔洁面仪、Philips飞利浦电动牙刷及Waterpik洁碧水牙线等个护保健相关产品占据7席,关注个人生活品质的高端个护消费逐渐成为新的热点。此外,Prime阅读作为Prime会员服务在华推出的首个数字娱乐权益,自2018年4月上线以来广受好评,其中最受中国Prime会员欢迎的Kindle电子书涵盖《无声告白》、《中国通史》、《消失的殖民星球》、《边城》、《清明上河图密码:隐藏在千古名画中的阴谋与杀局》等,优质读物对提升生活品质也起到积极作用。

 

2018亚马逊海外购最受Prime会员喜爱的十大单品

1.       OLAY玉兰油超润身体乳液2瓶装

2.       FOREO斐珞尔LUNA Play Plus便携式洁面仪

3.       Philips飞利浦Sonicare DiamondClean 3代电动牙刷

4.       Waterpik洁碧WP-660UK Ultra Professional超专业水牙线

5.       NYX PROFESSIONAL MAKEUP 温暖中性色Ultimate眼影盘

6.       Champion冠军男士Jersey经典T恤

7.       Schiff Move Free维骨力氨基酸软骨素片

8.       Similac雅培Go & Grow婴幼儿奶粉

9.       Silk'n家用永久脉冲光脱毛仪

10.   Neutrogena露得清光疗治痘面膜仪

 

环球年货钜惠共庆品质中国年

 

今年环球年货大集不仅基于中国消费者的年货采购习惯和需求定制了“装扮自己”、“年货储备”、“长辈送礼”、“装点新家”、“静心看书”、“年货礼盒”等不同场景和主题的选购推荐,更是凭借对品质化跨境网购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携手国际大牌带来纯正洋货和丰富优惠,助力消费者嗨购全球。


即日起至1月16日,亚马逊中国将开展跨品类全站大促狂欢,包括精品超市年货好礼低至2件售价5折及满399元减200元、服饰鞋包低至3件售价4折和海量选品再享每满300元减30元、家居家电运动数码售价6折起、保税仓进口洋年货下单售价减300元、精选好书定价3.9折起等。更值得关注的是,Kindle与热播节目《国家宝藏》联名推出的系列保护套组合即将于1月8日正式发售,而Kindle定制款新年限量礼盒也将于1月9日上线,均属新年品质好礼佳选。进入1月28日至2月10日春节贺岁阶段,亚马逊海外购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站点将联袂带来同步四国的优惠活动,嗨购全球不打烊,使得中国消费者在春节放假期间也能尽享跨国年货采购的便捷网购体验。

 

在享受各种岁末精彩优惠的基础上,亚马逊中国Prime会员还可专享多重会员超值福利:即日起至1月27日连续21天的Prime会员专享“镇店之宝”将轮番来袭,每日主打不同品类的爆款直降活动;Lindt瑞士莲、Dyson戴森、Daniel Wellington丹尼尔·惠灵顿等大牌定制的Prime会员专享超级品牌日将从1月8日至24日火热上演,会员专享售价最高立减300元;1月9日和23日的Prime周三会员日还将分别推出亚马逊海外购新年专场和低至售价5折大促,进一步助力Prime会员在农历新年抢货季“买得越多省得越多”。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