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免息学开挖掘机 花呗投5亿启动青年成长计划

无论是学厨师、开挖掘机,还是学外语、家政,都有机会以分期免息方式支付学费。


12月14日,花呗宣布启动年轻人成长计划,携手商家设立5亿教育专项基金,2019年为45岁以下成年用户的职业培训等需求提供贴息服务。预计该项教育专项基金全年将为1000万人次提供支持,降低青年人的受教育门槛。

 

2018年4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高质量发展。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就业质量、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的一个根本举措,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瞬息万变的技术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学习,希望通过教育培训提升自己。以花呗双12数据为例, 90后在教育培训上的消费同比增长了110%。

 

“教育投资是回报最明显的投资。”东奥教育负责人介绍,每年都有大批学员参加各类考试,购书、购课支出是不小的开支,分期付款能缓解他们的一次性付款压力。目前,沪江网校、东奥教育、正保远程教育等数百家教育机构均已支持花呗付款。

 

为助力青年人成长,2019年,花呗面向45岁以内的成年用户推出教育专项基金,获得支持的用户购买外语、会计、IT、导游、汽修、电工、驾驶、餐饮、家政等职业培训课程时,可以获得至少3期分期免息优惠。符合风控政策、使用记录良好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临时提额,以满足更高培训需求。

216.jpg

“我们希望花呗不仅满足用户的物质需求,更能为用户的个人成长、自我提升提供助力。”蚂蚁金服花呗事业部总经理邵文澜介绍说,花呗教育专项基金计划全年为1000万人次提供贴息支持。除了教育,国人对健康也更加重视。今年花呗的双12数据显示,户外运动类消费同比增长46%,洗牙等医疗健康类消费增长了72%。未来,这项成长计划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展,满足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消费金融要兼顾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表示,消费金融要引导服务实体,通过创新支持理性消费、健康消费。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