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老司机赶紧收藏!端午出行必须知道的六件事

一转眼端午小长假已经近在眼前了,不管你有没有准备这个假期来个短途游现在都可以考虑起来了!因为下次小长假就是九月中秋节了,大家且过且珍惜啊!

 

需要提醒的是: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不免费!不免费!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元旦、端午节、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许多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可能又会担心自驾出游会遇到堵车、找不到停车位等各种问题。想要出行更加省心省力,这篇车主出行攻略可以了解一下,许多事一部手机就能搞定!

 

NO.1 避拥堵


车主出门最怕的事,可能就是堵车了。尤其是在小长假这种到处都是人从众的日子。

大家记得合理规划行程,可以尽量错峰出游,避开高峰时间段。另外,端午出门前,可以先看看地图、导航类软件的实时路况,提早规划好线路。碰到堵点也可以及时调整路线。所以,甭管认不认识路,导航软件还是建议大家都用上。另外,历年小长假前,各地的交管部门、高德等app都会提前发布出行指南,大家也可以做个参考。

 【武汉】武汉新老司机赶紧收藏!端午出行必须知道的六件事467.jpg

NO.2 加油


开车总免不了加油,碰上出行高峰,加油站排队也是常事。现在武汉车主在不少加油站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有些加油站还可以实现开取电子发票,可以帮大家缩短一些在加油站的等待时间哦。

 

NO.3 高速


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是不免费通行的!预计15日17:00~20:00是下班和出城高峰, 18日15:00~21:00是返程车流拥堵高峰,拥挤路段会集中出现在城市周边及收费站。用ETC的车主可以在收费站选择ETC通道。没有办理ETC的车主,部分人工收费通道,支持支付宝扫码过闸,可以节省一些找零钱的时间。 

【武汉】武汉新老司机赶紧收藏!端午出行必须知道的六件事725.jpg

NO.4 查违章


违章这事说起来挺尴尬的,但是也没有谁能拍着胸口说自己不会一不小心违章。每次拿到罚单跑交警队跟进教导主任办公室一样尴尬。不过有个好消息是,武汉车主只要是鄂A号牌非营运小型客车,同时驾驶人持有武汉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就能在支付宝罚缴平台进行违章查询及罚款缴费。


大家只需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违章”,选择相应的小程序进入,就可以查到自己的违章记录,并且在线缴罚了。

 【武汉】武汉新老司机赶紧收藏!端午出行必须知道的六件事924.jpg

NO.5 “学习减分”


其实违章交点罚款还不算什么,最怕的是扣分!驾照分不够扣怎么办?找朋友借分违法,扣光重新去学习又没时间,但其实有个超赞的减少扣分的途径,不知道就亏了!


只需要去支付宝首页搜索“网上车管所”,点击进入“学习减分”板块,完成“快撤快赔”学习、并答对3道交通法规知识题,就可以获得驾驶证减免3分的资格,而且一个记分周期(一年)内都有效。只要花几分钟的时间,既可以减分,又可以学习,简直美滋滋!

 【武汉】武汉新老司机赶紧收藏!端午出行必须知道的六件事1132.jpg

NO.6 挪车码


最后介绍一个非常好用的小功能!即便是老司机也会有找不到停车位,临时停车却怕挡了别人的路,耽误双方时间,甚至发生刮擦事故的烦恼。车主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挪车”,有不少提供专属挪车二维码定制服务的小程序可供选择。申请生成“挪车码”放在车窗前,别人可以通过扫码联系到我们,也不用担心留电话号码会暴露隐私的问题。小编亲测,这个功能特别好用!

【武汉】武汉新老司机赶紧收藏!端午出行必须知道的六件事1311.jpg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