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发布业界首个面向小型基站和射频拉远的5G新空口解决方案

在2018小型基站世界论坛(Small Cells World Summit)上,Qualcomm Incorporated (NASDAQ: 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延续其引领5G的强劲势头,发布业界首个面向小型基站和射频拉远(remote radio head)部署的5G新空口解决方案(FSM100xx)。该全新小型基站产品支持毫米波和 6GHz以下频谱上的5G新空口运行,并基于面向3G和4G小型基站的Qualcomm® FSM™平台,上述平台已获得市场认可并实现广泛部署。上述解决方案具高度灵活性,可支持OEM厂商在6GHz以下及毫米波产品中重用软件和硬件设计,并为全球移动用户提供大带宽和稳健覆盖。小型基站大规模高密度化从4G时代开始进行,并有望成为5G网络部署的关键环节。FSM100xx让业界准备就绪,通过充分利用全部5G频谱类型,提供强大且一致的5G用户体验。

 

FSM100xx利用Qualcomm Technologies在10纳米移动技术上的专长,实现了卓越的功耗和性能,支持关键的室外部署和颇具挑战性的室内场景。鉴于5G新空口在较高频段(尤其在毫米波)的传播特性,业界需要可提供一致5G体验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产生大部分数据消费的室内环境中。得益于我们的大量5G移动经验和技术,FSM100xx解决方案既可满足室外小型基站的性能要求,如支持MIMO(多输入多输出)部署和数千兆比特级吞吐量,也可满足室内的要求,如支持紧凑外形尺寸和以太网供电(PoE)。

 

FSM100xx中还包括软件定义的调制解调器,旨在帮助OEM厂商更容易对他们的终端进行升级,以符合未来3GPP版本规范。此外,上述5G新空口解决方案可支持中央单元(CU)和射频拉远之间的多种接口分割选项,为OEM厂商和运营商提供灵活性,支持他们使用最符合其需求的5G无线接入网架构,如使用通过云端实现可扩展性的虚拟5G架构,或为减轻前传需求而使用更分散的架构。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子公司Qualcomm创锐讯产品管理副总裁Irvind Ghai表示:“Qualcomm Technologies正引领5G之路,并通过提供这款5G新空口小型基站解决方案,支持6GHz以下及毫米波频段上的5G新空口。小型基站将在5G网络中发挥关键作用,这款高度灵活的FSM100xx解决方案可支持广泛的用例和部署模式,助力我们客户挖掘5G的巨大潜力,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高兴。”

 

FSM100xx解决方案在小型基站世界论坛期间发布,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出样,Qualcomm Technologies亦正与早期使用客户进行合作。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qualcomm.com/。

 

关于Qualcomm

Qualcomm发明的基础科技改变了世界连接与沟通的方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我们的发明开启了移动互联时代。今天,我们发明的基础科技催生了那些改变人们生活的产品、体验和行业。Qualcomm引领世界迈向5G,我们看到新一轮蜂窝技术的变革将激发万物智能互连的新时代,并在网联汽车、远程健康医疗服务和物联网领域创造全新机遇。Qualcomm Incorporated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我们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是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我们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 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半导体业务QCT。

image001.jpg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