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千人计划”新能源专家加盟华人运通

近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宋京博士已确认加盟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并将负责包括电池技术、动力总成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化。宋京在新能源车电动及电池技术领域有着近三十年海内外经验,曾任职美国福特汽车并主导电动化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该信息已得到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内部确认。


从宋京的履历来看,他不仅熟悉电动车,在混合车及燃料电池领域都拥有丰富的技术研发成果和专利,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在推动新能源技术产业化的实践与经验。宋京服务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廿年,主要负责开发电动车系统工程及电池电动技术,主导开发了福特首个电动汽车仿真模型,领导开发了第一代甲醇燃料电池汽车电气系统,这些技术的应用开启并推动了福特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进程,为后来福特电动汽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松下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担任新能源部总工程师期间,宋京通过多个电气化项目的实施积累了对供应商的运营和管理的丰富经验。


据资料显示,因为国内外获众多电池专利技术和杰出科研成果,宋京成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的国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之一,是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新能源汽车专家。他回国后还担任过吉利汽车研究院新能源副院长、资深总工,带队承接过国家创新工程项目,并规划吉利未来新能源技术路线和产品,主持了与沃尔沃共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量产项目,建立和扩展了吉利新能源实验室,为吉利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华人运通技术公司去年正式运营,始终坚持技术驱动的产业链发展,此前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此番宋京的加入预示其在整车控制、电池监控、充电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系统分析和优化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方面布局已成,更重要的是其产业化的步伐也逐步清晰,有条不紊。华人运通的技术积累与行业积淀,势必将引爆智能出行领域的系列产业化成果。


附:宋京个人简历

image001.jpg 

宋京 博士

国家千人计划新能源汽车专家、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宋京博士拥有二十年以上在电动车、混合车及燃料电池车领域领导和研发的成功工程经验,拥有在整车控制,电池监控,充电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系统分析和优化,建模与仿真,可靠性设计和系统工程流程方面的丰富知识和实战经验。2018年加入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任副总裁。

学历背景

           博士,美国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人工神经网络及应用 

           硕士,美国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电气工程 

           硕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工程和电磁场 

           学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学

 

工作履历

1984年至198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工程师 

1988年至1991年,研究助理 Wayne State University, Detroit, Michigan,  

1991年至2010年,美国底特律,福特汽车公司,技术专家,混合电动车系统控制 

2010年至2013年,美国密执安州,新能源部-工程经理兼总工程师,松下汽车电子系统    

2013年至2015年,杭州吉利汽车研究院,主管新能源副院长资深总工

2018年,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交流和参与 

           1990-1991 美国IEEE韦恩州立大学分会副主席 

           1991 美国IEEE杰出的领导和服务奖

           1998 北京国际电动车及替代燃料车技术特邀报告人 

           2001 天津电动车辆研究中心专家委员 

           2010 Ford Fusion HEV 获得美国 American Motor Trend 当年最佳年度车奖(Car of The Year Award)

           2014 北京HEV市场与先进电池技术国际研讨会特邀报告兼分会主席 

           中国863计划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专家 

           2014年带领的吉利新能源团队获中国国家侨办第五届新桥创新贡献奖

           2015年亚太新能源汽车国际峰会特邀演讲 

           美国IEEE会员

           SAE会员及标准委员会成员

           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专家委员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