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赶超100天 武汉华侨城4.6公里绿道为东湖绿心添彩

12月28日,总长73.28公里东湖绿道二期将正式亮相江城,与绿道一期无缝成环,形成一张环抱汤菱湖、后湖等大东湖子湖的绿网,武汉华侨城作为东湖绿道二期唯一一个参与规划和建设的企业单位,在华侨城段承建4.6公里绿道,历经100天的拼搏赶超,精心铸就城市绿心,助力江城开启生态绿城建设的全新时代。

专注人水和谐 打造海绵城市生态绿道

华侨城4.6公里绿道承建段位居东湖北岸,地处绿道最大、最密集景观节点段——“湖泽道”核心段,背靠武汉欢乐谷,直面千亩东湖碧波,连接三处绿道出入口及两处机动车出入口,交通枢纽尽在掌握。依托区域“大湖+”的生产生活形态,武汉华侨城在本段绿道建设中,通过从原生土地中滋生延伸出生态草沟、雨水花园、人工湿地等自然型配套,来实现“人水和谐”的生活情境,更由生态展示面、生态教育面、生态休闲面的组合,构筑出了一处集生态保护与生活休闲于一体的绿色开敞空间网络。


用心统筹规划 一道六园十桥串联都市地标

4.6公里的绿道建设于华侨城来说,像是一场诠释生态文明与人文体验的生动实践。这一段风景,不仅从线路上串联起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生态艺术公园、生态湿地公园、生态运动公园、生态艺术半岛六大公园与十条极具特色的绿道主线桥梁,更完美呈现了一种人水相依的绿色生活方式。4.6公里的绿道段包含多元而丰富的湖滨生活元素,让东湖绿道成为让千万武汉市民运动休闲、艺术交流、放松身心的幸福源泉。

还原生态本真 自然营造东湖绿心


早在今年初,华侨城团队就对地块内所有植物进行科属普查,尽最大努力保留和修复东湖生态体系,对区域生态的认知精准到一草一木、一坡一垄。在实地研究绿道中段的一座吊桥的铺设方案时,两棵63岁的大树本在规划之中,为了保护大树生长不受工程影响,工程团队两次修改吊桥铺设线位,让它们继续扎根东湖,为原生风景添彩。另一焦点便是武汉唯一完整保留的约8万平方米的水杉保育林及梧桐道。大量女贞、乌桕等乡土植物保护性移栽至此,与长期留驻这里的十余种鸟类一起,打造多层次生态绿廊。

八年东湖守望,两载绿道耕耘,华侨城以央企之姿,践社会重责,以浓墨重彩的建设行动,助推东湖跻身“世界名湖”典范、实现“城市绿心”样本的宏伟目标,更以跨越前进的坚定步伐,助力这座世界级滨水生态绿城的傲然崛起!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