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胜荷兰!360守护大使郎平率女排再战世界之巅

今天早上,当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成绩定格在“3:1”的时候,相信绝大多数观赛的人都在此刻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之前小组赛中,姑娘们因为没有发挥好,最后仅以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跌跌撞撞闯入八强。而淘汰赛伊始,就提前遭遇了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裁判不合理判罚甚至改判、巴西观众的不友好嘘声、奥运赛场出现山寨中国国旗……比赛开始前,中国女排并不被看好。然而姑娘们却在比赛中抛下了所有包袱,拼尽了全力去争取每一分,最终力克宿敌巴西,并在半决赛中打败了荷兰队,酣畅淋漓地挺进了决赛!失利时不放弃、直到最后一刻仍在坚持拼搏,或许这才是奥运精神的最好注解。

 

而“让观众热泪盈眶”的中国女排身后,最为重要的是郎平指导的身影。作为当年的女排主力之一,从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时起,郎平就成为了“女排精神”的化身。36年后她再次执教国家队,当年的“铁榔头”变成了“郎指导”,带领中国女排在此次奥运会上再战世界之巅。“打球已经完全不是我们自己个人的事情、个人的行为,而是国家大事,我自己都不属于自己。”郎指导曾在自传《激情岁月》中这样写道。女排是一面旗帜。女排的气势,振兴了一个时代,她是80年代的象征。

 

可能有些朋友还记得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上那一记历史性的扣杀。也正是从那时起,中国女排便成为了拼搏进取的代名词。那股奋力拼搏的“女排精神”也传承了下来,就像这届奥运的女排队长惠若琪,即便身体有不适,上了球场后为了守护国人荣耀依然是那么拼命。同时,这对黄金师徒之间的“母女情深”长期以来一直被媒体津津乐道:郎平会因为惠若琪身体抱恙而心疼到暗自掉泪;小惠更是曾在采访中表示“郎指导的年龄本来就和妈妈差不多,对我们又特别关心,她一般都管我们叫孩子,平时叮嘱我们的口气太像妈妈了!”。

image001.jpg

360守护大使郎平和惠若琪

 

这样的故事自然吸引了不少人,老周也是其中一员。据360内部消息,一次机缘巧合,周鸿祎和郎平师徒同台出席活动,他敏锐地感知到了双方合作的契机:无论是开创“互联网免费安全”模式,还是涉足智能硬件领域,守护用户安全是360一直的追求,这一点老周心里门清。所以从“守护”这个概念来说,郎平师徒和360的气质达到了完美契合。在老周看来,没有比郎平师徒更适合的“360守护大使”人选了。

 

在签约了郎平惠若琪之后,360不仅只是把郎平和惠若琪当成了普通的代言人,更是把她们当成了真真正正的“老朋友”。不久前,360已经派出一支奥运助威团奔赴远在巴西的赛场第一线。而据身在前线的记者介绍,他们身着印有360字样的统一绿色服装,在现场齐声为女排姑娘加油助威,把国人的殷殷期待和守护力量带到了奥运前线。他们在现场挥舞着国旗,以一己之力“对抗”着现场成千上万名外国观众,让女排姑娘们也能听见来自祖国的呐喊,用行动守护着“排球女神”们。与之前赞助商和体育明星之间只是简单的合作关系相比,360在此次里约奥运的守护助威举动自然显得更加真挚走心。

image002.jpg

360奥运助威团现场为女排加油喝彩

 

作为一个经历过女排五连冠辉煌时代的人,老周用这种方式守护了郎平师徒,也是表达了他对排球女神的景仰和致敬。在这种真诚的守护下,全力以赴地去拼搏就是对守护最好的回应,而女排姑娘们也用成功打入决赛的成绩回馈了来自国人的鼓励。希望360未来也能保持中国女排的这种“拼搏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安全DNA,继续坚持“为爱守护”,让每一个在拼搏路上的人都能放心去拼。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