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同样的钱,如何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电脑的游戏性能!

喜欢游戏的玩家都会有适合自己的一台游戏电脑,但是随着游戏画面的不断进步,游戏引擎不断迭代升级,电脑硬件的不断更新,就算是曾经一台性能最强的的游戏电脑,几年之后也会面临性能不够用,甚至是完全被淘汰的命运。

1.jpg

那么,对于那些预算有限,不想组装全新的主机平台的老玩家而言只是通过升级某一个电脑硬件来提升自己老电脑平台的游戏性能的玩家,如何才能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花同样的钱,来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的老电脑的游戏性能呢?这是很多玩家的疑问,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在考虑老电脑到底要升级哪个电脑硬件来最大程度提升自己电脑游戏性能之前,首先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电脑里面决定游戏性能的几大硬件,和它们分别给游戏带来的不同的影响。

2.jpg

CPU处理器是一台电脑的核心,形象的比喻,CPU之于电脑,就相当于大脑之于人类一样,控制整个电脑的运作,所以CPU的性能强弱决定了电脑的运行和数据处理速度,但是对于一台游戏电脑而言,CPU的性能不一定要很强,够用就行。

3.jpg

主板是一台电脑的关键硬件之一,相当于人体的骨骼和神经,连通着电脑里面的各个硬件,让各个硬件紧密的协作,共同完成数据和图像处理工作,没有主板所有的硬件就是一盘散沙。


不同系列的主板兼容不同针脚的CPU,但是同系列的不同型号,比如B85和Z97,属同系列的主板,但是在部分功能上有细微的不同,Z97相对更高端一些,切支持超频功能。不过主板在几大电脑硬件之中,对于电脑游戏性能的提升来说,其实并不大,它的作用更多的是将各个硬件最强的性能能够完美发挥出来。

4.JPG

显卡,这里说的是独立显卡,是图形处理的最核心硬件,也是一台游戏电脑中,对于游戏性能提升最大的硬件,它的作用就是完成游戏时的图形处理和实时渲染工作,给玩家带来更精美和流畅的游戏画面,因此对于一台游戏电脑而言,独立显卡的性能决定了整个游戏电脑的性能上限。

5.jpg

除了CPU、主板、显卡三大硬件之外,还有内存、SSD、硬盘等其他的硬件,这各个硬件中,内存的容量和传输速率对游戏的流畅也有影响,对于一台游戏电脑而言,首先要保证内存的容量,8GB内存容量是最基本的,16GB的内存容量是主流,至于32GB、64GB等更高的内存容量其实超出游戏内存需求之后,多出来的容量就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SSD对于一台游戏电脑来说,它并不能直接的提升游戏的流畅度和运行帧数,但是SSD可以加快游戏的读取和载入速度,大大减少游戏的载入和网游的读取地图和数据的时间。


到这里,就算是小白玩家,大概对于电脑的硬件也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么,我们回归开始的问题:如何花同样的钱,来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的电脑的游戏性能呢?


也就是说,几大电脑硬件中,把更多的钱花在哪个硬件上,换来的游戏帧数更高?通过数据来更直观的感受一下!


首先是,不同性能的CPU对同一片显卡带来的实际游戏帧数的提升。

6.JPG

从图中的数据来看,i5-9400F和i7-8700K两款不同的CPU在《绝地求生》游戏测试中,对于游戏帧数的提升并不大。i7-8700K相较于i5-9400F在搭配同样的显卡时,带来的性能提升仅3-5帧左右,但是i5-9400F价格1299,i7-8700K价格2799,两者价差1500元。


我们再来看看,在CPU相同的情况下,提升显卡性能带来的游戏性能提升有多大。

7.JPG

在APEX的游戏测试中,i7-8700K+16GB内存不变的情况下,不同的显卡带来的游戏帧数提升非常明显,GTX 1060 6GB显卡升级到GTX 1660Ti显卡之后,游戏的实际帧数提升有20几帧,帧数的提升幅度非常明显。

8.JPG

而内存对于帧数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在保证内存够用的情况下,提升内存带来的游戏帧数提升非常小。


因此,我们可以回答之前的问题了:花同样的钱,如何来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的电脑的游戏性能呢?


这里又分为两种不同的情况,如果你是新装机的玩家,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可以保证CPU性能不制约显卡性能发挥的前提下,把更多的预算投入到显卡之上,简单来说就是,CPU够用就行,内存16GB,显卡越强越好,小容量SSD+大容量机械硬盘,这样才能用有限的预算来装一台玩游戏相对更流畅的游戏电脑。

9.JPG

而老电脑升级的情况下,如果内存不够用了,必须考虑升级内存,而对于游戏载入速度有需求的话,可以升级一款SSD,其余的预算,可以全部用到显卡的升级之上,如此才能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老电脑的游戏性能。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