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称霸整合平台,入门主流性价比无敌

整合型主机在性能方面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日常应用的需求,而且价格相对于性能级主机来讲又更有优势,所以受到大众用户的广泛青睐。不过,在整合平台处理器方面,AMD依靠强大的内置显卡技术打造的APU系列拥有绝对的性能优势,综合表现完全碾压对手同级竞品,甚至在游戏性能方面可以跨越几个等级挑战竞品旗舰,成为了整合平台最有性价比、最明智的选择。那么,目前打造高性价比整合主机的话,应该怎么选处理器呢?本期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入门级:经典APU再上新款,战力同级称霸

高人气入门级整合处理器规格对比


AMD   A8-7680

Intel   奔腾G4560

核心规格

4核心4线程

2核心4线程

接口

FM2+

LGA1151

基础频率

3.5GHz

3.5GHz

加速频率

3.8GHz

不支持

参考售价

330元

699元

image001.jpg

A8-7680整机评分

image002.jpg

奔腾G4560整机评分

 

超高性价比整合平台典型配置

处理器

AMD A8-7680

699元

主板

一线品牌A68

内存

DDR3   1600 8GB

260元

显卡

内置Radeon R7

0元

硬盘

主流120GB固态硬盘

120元

电源

主流300W

120元

机箱

主流中塔

100元

总价

1299元

 

在FM2+平台时代,AMD推出的APU系列堪称整合平台经典,内置显卡碾压同时代任何一款核芯显卡,同时4个物理核心的规格也超过同时代Intel奔腾/酷睿i3一倍。超高的性价比让这一代APU成为市场中人气爆棚的尖货,而这一代平台从发布到现在已经持续火爆了8年之久,这也是处理器发展史上的奇迹。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AMD最近还推出了一款FM2+平台的新品APU:A8-7680,堪称入门级整合平台超值神器。

 

A8-7680具备4个物理核心,基础频率3.5GHz,加速频率可达3.8GHz,内置Radeon R7独显级显示单元(和A10-7700K相同,都具备384个流处理器),频率更是从之前A8/A10系列的720MHz提升到了1029MHz,游戏性能进一步提升。从鲁大师实测分数来看,A8-7680整机得分超越奔腾G4560大约20%,优势十分明显。而在实际应用体验方面,A8-7680具备的4个物理核心可以应付绝大部分日常工作、娱乐应用,内置的Radeon R7显卡更是可以在适当的画质设置之下流畅运行网游甚至是一些3A游戏大作(720P《古墓丽影:崛起》也能达到30fps以上),而Intel核芯显卡在玩大型游戏的时候几乎就是看幻灯片,10fps左右的速度毫无游戏体验。

 

那么这款全新上市的A8-7680价格如何呢?目前电商平台单买U价格是330元左右,而和一线品牌A68主板搭配的套装价格为699元,配上一条8GB的DDR3 1600内存,总价不超过1000元。如果购买商家的全套主机(使用120GB固态硬盘+机箱电源),更是1300元以内即可拿下,性价比堪称无敌。如果选择另一款A8-7480+A68(华硕A68HM-K)的板U组合,价格更是只要599元,整体性能和综合同样十分出色,相比之下,整机性能低了20%左右的奔腾G4560价格反而要高出200元左右,毫无性价比可言,完全不值得考虑。

 

总而言之,目前看来入门级的整合平型主机还是选择第7代APU更明智,无论是综合性能还是性价比,都轻松秒杀同级奔腾平台。

 

性能级:锐龙APU拳打i5脚踢i3,i7看了也胆寒

高人气性能级整合处理器规格对比


锐龙5 2400G

酷睿i5 8400

锐龙3 2200G

酷睿i3 8100

核心规格

4核心8线程

6核心6线程

4核心4线程

4核心4线程

接口

AM4

LGA1151

AM4

LGA1151

内置显卡

Radeon   RX

Vega11

UHD630

Radeon

Vega8

UHD630

基础频率

3.6GHz

2.8GHz

3.5GHz

3.6GHz

加速频率

3.9GHz

4GHz

3.7GHz

不支持

参考售价

1219元

1699元

709元

999元

image003.jpg

锐龙APU的内置显卡能和独显单挑,根本不屑于和Intel核芯显卡相提并论

 

性能级整合平台典型配置

处理器

锐龙5 2400G

1499元

主板

一线A320

内存

DDR4   2400 8GB×2

700元

显卡

内置Radeon RX

Vega11

0元

硬盘

一线M.2 SSD 250GB

230元

电源

主流300W

120元

机箱

主流中塔

100元

总价

2649元

 

其实对整合主机有需求的用户也并非只是入门级用户,也有相当大一部分用户要求整合主机有更高的性能、更好的工作娱乐体验,而AMD和Intel也确实提供了性能强悍的整合型处理器产品。AMD方面,采用了ZEN架构的新一代APU也列入了锐龙家族,不但在处理器执行效率方面相对上代产品突飞猛进,内置的显卡也升级到了Radeon Vega级别,就算是最入门的APU速龙200GE内置的Radeon Vega3,性能也能轻松秒杀任何一款Intel处理器内置的核芯显卡,更不用说锐龙5 2400G内置能单挑GT1030独显的Radeon RX Vega11了,在整合处理器内置显卡这方面,AMD是绝对的王者。Intel方面,对处理器要求较高的整合主机用户可能会选择第八代酷睿i5/i3,主要就是看中酷睿系列之前在处理器性能方面的口碑,其实对它们内置核芯显卡性能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

 

但是,在锐龙APU上市之后,第八代酷睿在性能级整合平台方面的地位也岌岌可危了。强大的ZEN架构极大地提升了锐龙APU的处理器性能和线程数量优势,再加上本身就强大无比的Radeon RX Vega内置显卡,锐龙APU堪称毫无短板,综合性能在整合处理器中再无敌手。锐龙5 2400G具备4核心8线程(与第六代/第七代酷睿i7持平),线程数量方面超过酷睿i5 8400的6核心6线程,在频率方面3.6GHz/3.9GHz的规格也比酷睿i5 8400 2.8GHz/4.0GHz的设计更合理,实测内置显卡游戏性能锐龙5 2400G几乎是酷睿i5 8400的3倍;锐龙3 2200G具备4核心4线程,与酷睿i3 8100相当,但频率最高可达3.7GHz,超越酷睿i3 8100,实测内置显卡性能也差不多是酷睿i3 8100的3倍。综合性能差距如此悬殊,真是想不到还有什么理由不选锐龙APU,更何况锐龙APU的价格也明显比同级竞品低了一大截,性价比完全呈现碾压的态势。

 

总结:综合体验与性价比轻松秒杀竞品,APU就是整合平台最佳选择

和“偏科”的Intel(GPU太弱)、NVIDIA(没有X86处理器产品)相比,AMD是唯一一家可以把CPU与GPU同时做到一流水平的全能型厂商,而APU正是一流CPU与一流GPU的完美结合,两手都硬当然能拥有最强悍的整合性能。从前面的对比可以清楚地看到,在综合性能和实际应用体验方面,不管是入门级还是性能级,APU都完美碾压Intel同级竞品,同时在性价比方面也堪称没有敌手,用户选择APU,可以花费更少、得到更多更好的使用体验。总而言之,目前打造整合主机,AMD的APU系列就是最佳选择。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