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锐龙全新座驾!映泰B450MH全面实测!

近期,AMD推出了B450芯片组产品。再一次将新一代平台的组建成本降低。各家也都跟风第一时间推出了自己的B450芯片组产品。比如下面这款映泰的B450MH。

1.jpg

同时在今年的前些日子,AMD又推出了全新的第二代锐龙处理器,进一步向中低端市场发起猛烈的进攻。两个性价比优选的产品结合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接下来我们将使用Ryzen5 2600X以及映泰B450MH进行一组测试来一探究竟。

 

【映泰B450MH真身】

 

测试之前,首先看看锐龙新座驾的具体细节:

2.jpg 

映泰B450MH采用AMD B450芯片组,可以支持到最新推出的锐龙二代CPU以及APU,同时也可以向下兼容,可以搭载第一代锐龙处理器。

3.jpg 

主板采用了Socket AM4底座。

4.jpg 

主板采用6相数字供电方案,采用固态电容以及全封闭式电感,可为产品的长期使用提供保障。

5.jpg 

配备了2条DDR4 DIMM插槽,最大可以支持到32GB内存容量。

6.jpg 

扩展部分配备了一个M.2接口,可以搭载NVMe协议的M.2以进一步提升平台性能,并且还配备了1个PCI-E X16接口以及2个PCI-E X1接口,方便玩家接入高端的独立显卡以及PCI-E扩展设备。

7.jpg 

板载SUPER LAN防护模块,防雷击防电冲,尤其最近台风天气比较多,主板的这一功能让网吧老板心里就都有了安全感。

8.jpg 

I/O接口部分配备了4个USB 3.1 GEN1接口,2个USB 2.0接口,一组5.1声道接口并且加入了对HDMI以及VGA的视频输出支持。

 

【综合测试 存储环节更详实】

今年以来,存储产品在不断调价,过去高高在上的NVMe SSD现在也已经价格便宜量又足。主板上支持NVMe协议的M.2的接口过去只出现在中高阶产品,但是本次映泰的B450MH也有此规格,因此在本次的新品测试中,我们将会针对支持M.2存储的部分,进行更全面的测试:

 

测试平台详情:

CPU:AMD Ryzen5 2600X

主板:映泰B450MH

内存:阿斯加特 阿扎赛尔 DDR4 3000MHz 8GB*2

SSD:阿斯加特 AN系列 M.2 256GB

显卡: IGAME GTX 1080 Ti

电源:昆仑650

9.jpg 

在CINEBENCH R15的测试中,CPU单核得分达到了164 cb,总分达到了1295 cb,多核心和单核心的比值MP Ratio为7.92 x,可以看出其多线程协同处理能力相当的优秀。

10.jpg 

在国际象棋的测试中,在8核心同开的情况下,最终达到了14929千步每秒,相当于31.1倍于P3 1.0 Ghz的性能。

11.jpg 

接下来再使用Super PI对CPU的浮点运算能力进行测试以反应CPU的数据处理能力,以104万位为单位,最终完成19次运算只用了11秒,可看出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

12.jpg 

内存方面,在开启了双通道之后阿扎赛尔最终的读取速度达到了36906 MB/s,写入速度达到了35829 MB/s,延迟为85.3 ns,内存吞吐量也同样不俗。

13.jpg 

在使用CDM对SSD进行读写速度测试,以1GB为测试单位进行3次测速取平均值,最终读取速度为1638 MB/s,写入速度为661.2 MB/s,4K的读写速度为37.79 MB/s,写入速度为101.4 MB/s。

14.jpg 

在AS SSD Benchmark的测试中,同样以1GB作为测试基准,最终顺序读取速度达到了1568.32 MB/s,顺序写入速度达到了628.87 MB/s,4K读取速度为36.23 MB/s,写入速度为120.13 MB/s,总得分为1518。

15.jpg 

在ATTO磁盘基准测试中,我们保持32的队列深度,以256MB为测试文件大小进行512B到64MB传输大小的测试,可以看到从16 KB开始读取速度都已经全部达到了1 GB/s以上,写入速度从4 KB开始速度大幅提升。

16.jpg 

在3DMARK的测试中,由于这套平台配备的是高端系列的GTX 1080 ti,因此在这里将采用全新DX12架构的Time Spy进行游戏性能测试,最终CPU分数为6132,显卡分数为9533,平台总分为8800,该分数表明其可以流畅运行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游戏。

 

【总结:】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在这二代锐龙中,R5 2600X继承了一代锐龙R5 1600X的性价比的称号,并且性价比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并且相对于一代锐龙来说带来了将近10%的性能提升,所以搭配上同样性价比不俗的映泰B450MH,将是非常优化的装机方案!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