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4硬盘速度吓人,放心搭配M.2!映泰X370GT7 MVME M.2接口测试

锐龙AMD Ryzen处理器上市有大半个月了,首发之日,我们已经做了AMD锐龙处理器的常规应用测试,成绩反馈出锐龙处理器性能非常可观,近期更将这个利好反映到了市场,因为竞争对手INTEL已把多款自家桌面产品进行调价。

 

但测试我们还没完结,因为AMD这次推出的Ryzen处理器,除了首次支持DDR4之外,在存储方面还有一大进步,就是首次支持NVME协议的M.2 SSD,众所周知,NVMe协议是Intel等公司带头发起的标准,最早在2007年的Intel 开发者论坛上已被提出,并在同年由Intel领衔成立了NVMHCI工作组,获得了存储颗粒原厂的支持,现在AMD要在INTEL设定的游戏规则下,能在存储部分有所突破吗?下面我们再来搭配映泰X370GT7主板作M.2接口支持MVME的SSD测试。

图片1.jpg

映泰X370GT7带有一个Ultra M.2接口,支持NVME协议,并且最最关键的是自带降温效果超强的酷冷防护罩!M.2酷冷保护罩提供超强散热保护能力,完整保护M.2与内建芯片区域,使系统运作更加稳定可靠并可延长M.2寿命。无与伦比的细节设计,对得起目前业界Ryzen不翻车主板。

图片2.jpg

为了更能展示映泰X370GT7主板的M.2接口性能+M.2酷冷保护罩的降温效果,换上目前地表最快的M.2 SSD——三星960Pro 512G。

图片3.jpg 

测试平台:

CPU:Ryzen7 1700X

散热:利民MachoRT

主板:映泰X370GT7

内存:阿斯加特 阿扎赛尔DDR4 4000 8G X2

SSD:三星960Pro 512G

显卡:GTX1080公版

电源:振华LEADEX 2000W

 

CrystalDiskMark

图片4.jpg

Ryzen7 1700X通过映泰X370GT7主板帮助下,CrystalDiskMark常规理论读写速度分别达到3595MB/s、2138MB/s, 2GB以上一秒的读写速度,这是多少人奢望的读写速度,在4K读写速度分别达到56MB/s、202.8MB/s。同时这速度在Intel平台上几乎是一模一样,要知道Intel搭配的CPU还更加昂贵。


AS SSD Benchmark读写测试

图片5.jpg

在AS SSD Benchmark读写测试下,Ryzen7 1700X通过座驾映泰X370GT7搭载的三星960Pro读取速度高达2471.65MB/s,写入速度高达2017.42MB/s,基本与Intel的高端平台无异。

 

AS SSD Benchmark应用测试

图片6.jpg

AS SSD Benchmark应用测试下,平均速度达到1GB/s到1.5GB/s。

 

AnvilBenchmark软件测试

图片7.jpg

在AnvilBenchmark测试下,读取速度依旧高达2522.17MB/s,写入速度达到2048.00MB/s, 基本与AS SSD Benchmark无异。

 

TxBENCH软件测试

图片8.jpg

在TxBENCH测试下,单盘读取速度高达3537.573MB/s,写入速度达到2141.762MB/s,与CrystalDiskMark成绩无异,保持与Intel平台读写性能接近。

 

总结: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AMD在没有自己晶圆厂的情况下,不仅CPU性能追平Intel,就连存储方面也毫不落后,虽说这次是AMD首次发布支持NVME协议的SSD M.2接口,但是通过测试,在映泰X370GT7座驾护驾下,AMD Ryzen7 1700X依然可以完美发挥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的NVME M.2三星960 PRO SSD的性能,从此说明Ryzen架构CPU在映泰X370GT7电竞主板的M.2接口发挥正常,而且传输速度惊人,大家可以放心选购NVME的SSD来跟映泰AM4主板搭配。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