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主板连推四种散热方案,让M.2 SSD快马加鞭!

M.2接口的SSD已经成为固态硬盘阵营中的新宠,这与它的先天优势是分不开的,比如走PCIe总线带来的超高磁盘性能,能够节省机箱空间的娇小身材等。支持双 M.2插槽的华硕Z270主板更是将它的优势最大化,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更畅爽的使用体验,高端玩家更可在华硕主板上组建顶尖性能的RAID 0磁盘阵列。但与CPU等其他硬件一样,性能也是一把双刃剑,M.2 SSD在提供超高磁盘性能的同时,发热量也是不容小觑的。急用户之所想,新一代的ROG玩家国度主板将性能和创新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一次推出了四种散热新方案,并且每一种都是华硕专属,下面介绍一下如何玩转ROG主板提供的四种M.2 SSD散热方式。

图片1.jpg

水冷散热

图片2.jpg

给M.2 固态硬盘上水冷?第一个方案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不过这是出自ROG Maximus IX Extreme,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这块主板就是为水冷而生,而且是第一块带整体散热模块的主板,不仅能为处理器和VRM散热,还能为 M.2固态硬盘散热!下方有一块单独的区域(标示为“Extreme”)专门可以为 M.2提供水冷散热!这是四个方案中散热效率最牛、最令人惊叹的一个了,固态硬盘控制器的温度最多可以降低42.8°C,能在满负载下顺畅运行。


DIMM.2 +内存散热器

图片3.jpg

第二个方案出自ROG Maximus IX Apex主板,其搭配有DIMM.2专用拓展板,可连接两个M.2固态硬盘。这个专用拓展板安装于一个类似DDR4的插槽(请勿将内存条插入此插槽),并直接连接到PCH,位置就位于两条真正的DDR4插槽旁边。DIMM.2插槽也采用了防误插设计,防止用户插入DDR4内存条。

图片4.jpg

这样的设计,让用户可以直接用内存专用的散热器来为M.2固态硬盘散热。

3D打印的 M.2 风扇支架

部分华硕主板及ROG主板,例如Maximus IX Hero可支持 3D打印的M.2风扇支架。你需要做的,只是选择中意的材质和颜色并将它打印出来。

双层散热片设计

图片7.jpg

最后我们要介绍的是散热方案出自ROG Strix Z270I,其采用了创新的双层散热片设计。这款 mini-ITX 主板开创了为 M.2散热的新方法,可将 M.2固态硬盘置于PCH散热片上,然后上面再放置一个额外的M.2金属散热片。这样的设计既节省空间,看起来也十分美观。读到这里,你是不是在想,那不是用一块散热片来为两个设备散热吗?别担心,两个散热片中间是分离的,可有效防止PCH和M.2设备之间相互影响,热量可以均匀高效地散去。


怎么样,看了上述这么多新颖的散热设计,相信大家应该都很佩服ROG强大的创新力。心动不如行动,如果你近期正有意组建一套双M.2磁盘系统,那么不妨就选购一块优秀的ROG主板,让ROG为你的高性能电脑尽一份力吧!除此之外,由华硕冠名,优酷独家播出的《求装机!大师》第二期节目已火热上线!看萌妹用猎空定制MOD玩转守望先锋,立即点击观看!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