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突破了LCD屏幕最大缺陷 超级IPS叫板OLED

OLED屏幕近年来发展迅速,大有赶超LCD屏幕的趋势,作为OLED技术的领先厂商,三星和LG甚至已经关闭了部分LCD生产线,转为全力生产OLED屏幕,手机厂商们也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AMOLED屏幕。但是这并不代表LCD屏幕就真的不行了,以JDI为首的各家屏幕面板厂商就一直试图突破LCD屏幕的天花板。

 en161128-4-1 (2).jpg

从屏幕特性上面来讲,LCD屏幕从亮度、色准和精细度方面都要好过AMOLED,但是在对比度、功耗等方面却比不过,并且AMOLED可以做到可弯曲,也给了手机厂商们更多的启发,柔性、可弯曲手机会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LCD显然是不甘心就此放弃的,之前JDI就展示了可折叠LCD屏幕,今天又有一家厂商克服了LCD屏幕对比度不足的缺点。

 

松下公司日前展示了新一代IPS面板,对比度提升到了100万:1,达到了传统IPS面板的600倍,虽然OLED面板号称可以做到无限大的对比度,但是这块IPS面板100万:1的对比度也完全够用了,亮度更是上升到了1000cd/m2。

 en161128-4-2 (2).jpg

根据资料来看,为了达到这个对比度,松下在这个IPS面板中加入了光控制单元,它可以控制单个像素的背光密度,这是得以实现100万:1超高对比度的秘诀。由于这种高对比度,松下会将其先投入到专业领域中,比如医用显示器、汽车、广播等领域。

 

松下表示该面板将使用松下的8.5代线生产,可用于0-100英寸面板产品,最重要的是可以兼容现在的LCD生产线,下个月就能出样,相信不久之后这块屏幕就会正式量产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