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劲风,AMD速龙四核880K性能测试

AMD速龙四核880K 强劲四核小钢炮


盛夏已至,大批学生朋友放假意味着无论家用机还是网吧市场又将迎来一个为期不短的旺季。此时,硬件市场将随之掀起波澜。而不论对于DIY玩家还是网吧商家,如果你们要选购处理器,那么我会推荐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小钢炮,AMD速龙四核870K的重磅升级版——AMD速龙四核880K。

AMD速龙四核880K基于AMD最新Godavari核心,采用原生高频率四核心设计,并且拥有4MB高速二级缓存。接口为FM2+,支持A88/A85/A75等系列主板。

另外,AMD速龙四核880K采用不锁倍频设计,允许用户对其进行手动超频,这对喜爱超频的DIY玩家来说是一大喜讯。速龙四核880K的默认频率高达4.0GHz,并且还可以根据负担情况动态提速至4.2GHz进一步增强性能。

盛夏的劲风,AMD速龙四核880K性能测试370.jpg

拥有强劲性能的AMD 880K市价599元


AMD速龙四核880K不仅参数强大,亲民的售价更是让速龙四核880K充满吸引力。纳米身边的朋友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使用AMD的CPU。因为想要流畅的运行今后的单机大作,性能是必须保证的要素。拥有了性能,才会拥有沉浸式的游戏体验。AMD速龙四核880K+R9 380的独显平台不论对于网吧经营者还是玩家来说,都是一套性价比十足的解决方案。下面就让AMD速龙四核880K的各种豪华参数通过实战进行检验吧。


性能之战 速龙四核880K VS i3-4170

本次性能实测环节为AMD速龙四核880K挑选的对垒对手为Intel旗下处理器i3-4170,两个平台均搭载AMD的主流游戏显卡R9 380,其他软硬件环境也相同。然后分别对两个平台进行了CPU测试软件中最权威的Fritz Chess Benchmark(国际象棋)跑分测试,Winrar文件压缩成绩测试,以及《守望先锋》和《毁灭战士4》的游戏性能测试。


国际象棋测试

Fritz Chess Benchmark(国际象棋)是目前最权威的家用CPU性能表现测试软件,通过Fritz的跑分对比就基本可以确定一款CPU的性能能力,AMD速龙四核880K与Intel i3-4170在国际象棋的对垒中,AMD速龙四核880K的跑分成绩可谓高出Intel i3-4130。Fritz的较量,速龙四核880K遥遥领先。

盛夏的劲风,AMD速龙四核880K性能测试979.jpg


Winrar解压测试

如果各位觉得Fritz这种跑分软件一般不会用,对跑出来的分数也没有什么概念。那么我们就用平时大家用的最多的一个很考验CPU性能的常用解压软件——Winrar来测试两个平台的性能。直接用压缩同一大小的压缩包时的平均压缩速率(KB/S)来直观反映性能表现。

从测试成绩可以看出,在解压相同压缩包的情况下,速龙四核880K的压缩速率比i3-4170高出了300KB/S左右。Winrar解压测试,AMD速龙四核880K再次胜出。

盛夏的劲风,AMD速龙四核880K性能测试1206.jpg


《守望先锋》

进行针对CPU单独性能的测试完成之后,我们再来看整体平台的综合游戏性能。这个环节我们首先选用了近期人气爆表的暴雪出品的最新多人FPS-MOBA游戏《守望先锋》作为测试选题。两个平台均在1080P 高等画质下运行游戏。

运行游戏半个小时后退出并根据后天软件计算出平均帧速率。可以看出均搭载R9 370独立显卡的情况下,AMD速龙四核880K无论是平均帧速率还是最低帧速率表现都要优于i3-4170。

盛夏的劲风,AMD速龙四核880K性能测试1416.jpg

《毁灭战士4》

测试玩网游,咱们在来进行两个平台运行单机大作的对比——《毁灭战士4》不管是单机游戏领域的地位还是画质水准,都算是近期最有代表性的一款。选用它来进行测试,相信能够给各位朋友带来相当高的说服力了。

在运行《毁灭战士4》1080P中等画质并记录帧速率数据后我们得出了两个平台的性能结果。最终我们发现Intel i3-4170在单机大作的流畅度表现比较亮眼,即便面对《毁灭战士4》这场视觉盛宴,也能将最低帧速率维持在41FPS,而AMD速龙四核880K的表现更加优异,最低帧速率比i3-4170更稳定的同时,平均帧速率也领先i3-4170三帧。

盛夏的劲风,AMD速龙四核880K性能测试1696.jpg

写在最后

AMD速龙四核880K,得益于核心架构的升级,展现出性能提升功耗下降的良好特性,同时高主频、四核心的主流搭配。而在此基础上,AMD速龙四核880K还提供了不锁倍频的优质DIY特性。这些都成为了AMD 速龙四核880K拥有强劲性能的基础,此外,这款CPU还拥有诱人的低廉定价。这贯彻AMD速龙系列的经典传统的同时,也能满足众多DIY用户玩家的要求,推动了独显平台的体验标准,真正诠释了“选择AMD,得到更多”的理念。


速龙四核880K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2551177.html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