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Y3初上手体验:引领潮流新设计,中端机品质担当

l   灵动水滴屏,精湛工艺兼具舒适握感

l   AI智慧拍照,尽显多样场景之美

l   多样便捷功能,打造全方位智慧体验

 

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大容量电池已然成为高端旗舰标配,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续航体验。近日vivo新推出的Y3将这一高端特性普及,在1.5K价位带来5000mAh续航体验,颇受关注。不仅如此,vivo Y3拥有灵动水滴屏、AI智慧三摄等时下流行的旗舰元素,实现超越中端机的表现。下面我们一起通过具体上手来看看。

image001.jpg 

灵动水滴屏,精湛工艺兼具舒适握感


最懂年轻人审美的vivo,在Y3机身设计上处处体现时尚感。vivo Y3采用了一块6.35英寸的灵动水滴屏,前置镜头宛如一滴将落未落的水滴悬挂在屏幕正中央,设计感十足。配合超窄边框设计,vivo Y3屏占比高达89%,用户尽享大视野赋予的沉浸式体验,并且19.3:9的比例设计兼顾单手握持的舒适握感。

image002.jpg 

除了正面的出众视觉外,vivo Y3背面设计同样是加分项。整体布局简约大方,后置三个摄像头竖向排列,井然有序且美感十足。细心观察还可发现,在第三个镜头位置上运用粉白色的圆圈标识,用作点睛之笔,更显独特个性。

 

值得一提的是vivo Y3后盖工艺再次升级,采用精湛的纳米级镀膜刻画出栩栩如生的雀羽机身,在光线的照射下纳米级镀膜能折射出如雀羽般细腻的纹路,将潮流的渐变色与来自大自然的雀羽完美结合。配合孔雀蓝、初桃粉以及墨黛蓝三种配色,角度变换更显时尚。

image003.jpg 

水滴大屏的设计,进一步要求手机更强大的续航作为支撑。vivo Y3采用了5000mAh超大电池,配合AI省电技术,续航更加强劲。尤其是与高通骁龙八核处理器、最高4GB+128GB超大存储组合相互配合,轻松满足日常游戏的续航需求,告别电量焦虑。

image004.jpg 

更大容量电池意味着更长的充电时间,这一点vivo Y3贴心地照顾到。9V/2A双引擎闪充保证了绝佳的充电速度,能够在短时间内让手机快速恢复电量。值得注意的一点是,vivo Y3支持OTG反向充电,随时随地化身充电宝应急。

 

AI智慧拍照,尽显多样场景之美


随着vivo在手机拍摄领域的深耕,良好的成像表现为用户带来随手拍大片的全新体验。vivo Y3采用后置AI智慧三摄,后置主摄像头像素高达1300万,支持PDAF相位对焦,能清晰的刻画生活中每一个精彩细节。配合120°广角摄像头,开启之后能够获得更大视野,将眼前美景、宏伟建筑尽收眼底。第三颗虚化镜头提供的景深效果,可精确且细腻地雕刻出更立体的人像。

 

l  后置拍摄样张

从直出样张来看,在光线充足的中午,vivo Y3很好的还原了实拍的场景,其中在最暗的树荫处保留较多的细节,天空的高光处也得到了较好控制,云层清晰可见。vivo Y3相机的宽容度和解析力都相当不错,十分贴合人眼观感。在拍摄近景时,在Y3的镜头下,拍摄主体突出,色彩得到了真实的还原,消防拴是照片中的主角,与背景层次感分明,亦如树木与街道。

image008.jpg

(超大广角开启前)

image009.jpg

(超大广角开启后)

image010.jpg

(超大广角开启前)

image011.jpg

(超大广角开启后)

 

如何将更多的场景容纳进同一幅画面中,vivo Y3选择搭载一个超广角镜头。开启超广角功能后,它能够呈现120度的超大视角,开启畸变校正后视角仍有108°。即便是说变就变的广州天气,通过相机呈现出的超广角样张色彩依然非常讨人喜欢,这个功能在旅游拍大场景及亲朋好友聚会时尤为受用。

 

夜景一直是考验手机拍照能力的重点场景,软硬件的相互协作才能实现良好的视觉表现。在拍摄珠江以及建筑时,vivo Y3的表现中规中矩。天空的噪点控制得当,建筑物上的高光得到不错的抑制,并没有出现过度溢光的现象。整体上亮度贴合人眼观感,能够清晰看见眼前一切。


l  前置自拍样张


基于强大的AI算法,vivo Y3拥有出色的AI智慧美颜功能。无需过多的手动设置,vivo Y3可以根据个人的肤质、性别以及面部特征进行方案适配,独家定制属于个人的美丽。

image014.jpg 

从样张来看vivo Y3美颜效果,在经过AI智慧美颜之后,小姐姐皮肤细腻白皙,脸上的瑕疵得到良好的美化。而且磨皮的效果非常自然,呈现出健康的状态,省去了后期修图的诸多繁琐细节。与此同时在vivo Y3中内置了丰富的滤镜功能,更增添了自拍风格,表达出完全不一样的画面效果。

 

日常自拍常出现背景杂乱的时刻,如何能够一键规避这种情况?vivo Y3内置了人像背景虚化模式,开启之后能够智能识别人物及背景,并且在人物边缘的识别恰到好处,进行有效地虚化背景,让人物处于焦点位置。

image017.jpg

(左:开人像模式前;右:开人像模式后)

 

多样便捷功能,打造全方位智慧体验


手机的日常交互体验,往往决定用户对于一款手机的好感度。vivo Y3内置Jovi智慧功能,全方位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感受。如智慧识屏功能,只需通过长按屏幕的方式,即可完成对当前屏幕中内容的识别,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能轻松辨认,瞬间为你送上相关信息,方便生活。

image018.jpg 

此外,在日常使用中,只需在主界面轻轻向右滑动,便可看见集中各种便捷功能的智慧桌面,里面集中了智慧场景功能,能够根据环境推送对应的服务,让生活大小事可以一目了然。

image019.JPG 

与此同时vivo Y3从点亮屏幕的那一刻开始就准备了更为智能的解锁方式,内置Face Wake面部识别,只需轻轻举起手机,便可瞬间解锁。在日常使用中,配合后置指纹一起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更安全便利。

image020.jpg 

Y3延续了vivo一贯对于产品的精致,将全面屏、续航、性能以及AI智慧拍照等用户核心需求进一步升级,带来突破同价位中端机的优质体验。正因如此,在开售之后迅速在用户群体中走红,获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对于一款定价在1.5K价位的新品手机,vivo Y3或是中端机市场中最佳的选择。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