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完整5G标准发布,OPPO计划于2019年发布5G手机

北京时间2018614日,在美国举办的3GPP全体会议(TSG#80)上,正式批准了5G 新空口(NR)独立组网(SA)功能冻结。3GPP已于201712月公布5G非独立组网功能(NSA),此次独立组网功能的冻结,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也标志着5G真正成为了完整的通信系统,能够充分发挥出低时延高速率的优势,5G的商用化进程也将全面加速,迎来质的突破。

 

包括OPPO在内的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终端和芯片厂商、仪器仪表厂商、互联网公司和其它垂直行业公司等60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

image001.jpg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5G独立组网SA标准的完成,标志着5G真正成为了完整的通信系统,能够充分发挥出低时延高速率的优势。OPPO愿携手业界伙伴,第一时间推出相应产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精彩丰富的业务体验。”

 

作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品牌,OPPO持续布局5G等前沿技术,也致力于在2019年发布可商用的5G手机。早在2015年初,OPPO就正式成立5G通信标准团队,招募了多名具有长期国际标准经验的专家,目前5G研究实力在国内手机企业里处于领先水平。在标准制定方面,OPPO在3GPP中提交的文稿数量排在全球终端公司前列。在应用探索方面,OPPO于5月宣布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这一演示近日也获得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OPPO也积极与业界协作,共同探索5G创新应用,包括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了产学研形式的合作;此外也加入高通的“5G领航计划”和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等产业组织。

 

OPPO首席执行官陈明永曾在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表示,“5G移动网络将改变全球移动产业格局,手机将成为万物互联的核心终端设备。OPPO一直注重科技创新,在5G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未来也将持续加大5G、AI等变革性技术的研发投入,围绕用户核心需求进行场景化应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