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斩获17项2017优良设计奖

日前,索尼公司宣布其在由日本产业设计振兴会主办的2017年优良设计(Good Design)奖”评选中,共有17件产品获奖,其中智能投影机Xperia Touch、4K OLED电视BRAVIA® A1系列、无线降噪耳机MDR-1000X及可换镜头数码相机α9跻身“优良设计百佳奖”。此外,Xperia Touch还入围了“优良设计大奖候选名单”。

 

“优良设计百佳奖”获奖索尼公司产品及获奖理由:

w智能投影仪Xperia Touch

2017年优良设计大奖候选

被评为2017年优良设计百佳奖

评委评价:

该件产品将简单的家庭投影仪发展成为一件可互动的新型工具。在使用触屏的智能手机全盛时代,或许许多人都曾用手去触摸投射出来的影像。为了顺应这种自然的反应,人们可直接对这款产品投射出来的影像进行操作。以内置电池的超短焦小型投影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减小体积,并将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单手可掌握的机体中。其与客厅装潢融合的外形以及标志性的正方形机体,都让人感受到了其作为一种全新产品种类的独特风格。

image003.jpg

w4K OLED 电视 BRAVIA® A1 系列

被评为2017年优良设计百佳奖

评委评价:

索尼凭借对4K OLED极致影像体验的一贯追求,将诸多技术成就凝聚在了屏幕面板“One Slate”之上。该产品有着如概念一般整洁的外观。虽然看上去如一枚薄薄的面板安静伫立,但它简单的外形又能完美融入布艺、玻璃、铝材交织的客厅空间,体现出了自然和空间的协调。在背后支持着这极致精简之美的是通过屏幕震动发声的“银幕声场Acoustic Surface”技术,因此A1系列实现了同类产品所无法达成的“画面”和“声音”的融合,既是一种创新,又为产品又增添了魅力。由于电视底板和各种接口都集中安装在背面的支架之上,因此轻薄美丽的显示屏还可以放置于桌面以外的地方。索尼,让我们感受到了浑然一体的大成之作。

image004.jpg 

w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MDR-1000X

被评为2017年优良设计百佳奖

评委评价:

该款产品将具有降噪功能的无线头戴耳机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与高解析度音质媲美,降噪功能也是业界最高水准。用户可以通过操控外壳上的按键,简单自由地收听例如突然插播的机内广播等环境音,颇具人性化。这款产品不仅功能多样、性能强大还兼顾了优雅的外形。主要受众人群瞄准经常乘坐飞机的商务人士,其双轴设计可使耳机旋转折叠,轻松收纳进座位袋中。可以说在简单地外观中包含了许多精巧的设计。

image005.jpg

w可换镜头式数码相机ILCE-9

被评为2017年优良设计百佳奖

评委评价:

可以说α9将无反相机的优势以新的形式体现了出来。它内置了全球首款35mm全画幅堆栈式传感器,可提供高速快门及连拍功能,可持续追踪被摄物体,实现无连拍间隔、无声无震动等创新摄影体验,带来独一无二的拍摄效果。同时,它小巧的机体不仅注重垂直感及紧致感,还兼顾操作性。和α7一样,这是一款独具特色且易用性强的全画幅相机。

image006.jpg 

其它获奖产品:

w领夹式麦克风系列ECM-88/77/66/55/44/166 series(获得2017优秀设计・ 长寿设计奖)

image007.jpg

w智能手机Xperia XZ Premium

image008.jpg 

w条形音箱Sound Bar HT-MT500/HT-MT300w耳机放大器TA-ZH1ES

image009.jpg

w雪地运动通信设备NYSNO-10

image010.jpg 

w电子纸阅读器DPT-RP1

image011.jpg 

w未来实验室项目T:互动桌面投影仪

image012.jpg 

wFES Watch U

image013.jpg 

w智能手表wena wrist/ WN-WT01S,WN-WC01S

image014.jpg 

w香熏棒AROMASTIC

image015.jpg 

w玩具平台toio™

image016.jpg 

wAPP News Suite

image017.jpg 

w瞄准控制器PlayStation®VR Aim Controller

image018.jpg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