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122日,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改变世界,担当成就荣耀” 为主题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举办。在本届盛典上,Qualcomm荣获 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并被收入《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由Qualcomm “无线关爱” 计划资助开展的 “我是你的眼” 科技公益项目荣获 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image001.jpg

Qualcomm全球副总裁郭涛先生(左二)代表Qualcomm领取 “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和公益慈善奖”

 

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自2006年被引入到中国,经过广大企业的不断探索,从理论到实践都取得了巨大进展。2016年,社会责任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标志着中国社会从“企业责任”时代步入“全民责任”时代。十年来,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密切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得到工信部、民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等多部委的大力支持,凭借其专业性和权威性成为联动社会各界、推进责任理念的重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颁奖典礼当日,Qualcomm全球副总裁郭涛代表Qualcomm领奖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分享了Qualcomm植根中国,以创新为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和体会。郭涛以获得“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的“我是你的眼”项目为例, 展示了Qualcomm如何创新地发挥移动技术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们改善生活,并为他们的家庭和其所在的社区带来深远而持久的影响。郭涛强调,“Qualcomm是一家创新型企业,我们深信创新与协作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与合作伙伴们一同推动并见证了中国移动通信技术从2G到3G、4G的演进,也将携手奔向5G和物联网时代。我们将持续专注于发明和创新,与各领域伙伴开展合作,与伙伴们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实现共赢,一起创造更加互联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002.jpg

Qualcomm全球副总裁郭涛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无线技术,关爱十年

 

一直以来,Qualcomm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一项战略,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纳入商业运营和决策,以此推动公司和所在社区的长期发展和成长。在世界各地,Qualcomm的无线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通信、交通、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生动诠释了Qualcomm如何将变革性技术应用到中国,帮助人们跨越数字鸿沟,提升生活质量,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积极长远的影响。

 

此次荣获“公益慈善奖”的“我是你的眼”公益项目,就是“无线关爱”计划在中国开展的15个项目之一。该项目以随时随地做公益为理念,以“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为实现途径,依托广大社会志愿者以及专业助残服务机构,为视障者提供拍照协助、视频协助以及出行陪同服务三个主要功能。“我是你的眼”这一免费、开放的移动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对外发布以来,已有近5,000视障用户注册使用,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及地区的千余名志愿者。

 

十年来,Qualcomm “无线关爱”计划在中国开展的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创业、公共安全、环境可持续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Qualcomm和众多项目合作伙伴的核心优势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惠及全国近百万民众。

image003.jpg

Qualcomm “无线关爱” 计划 “我是你的眼” 科技公益项目荣获公益慈善奖

 

分享创新,协作发展

 

分享创新,协同合作是开创可持续未来的关键。过去一年,Qualcomm加速在中国的投资与合作布局,与移动和创新生态系统中的各类伙伴开展合作,支持中国以“创新”为驱动力的可持续发展规划。

 

近日,Qualcomm在深圳成立了创新中心,将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和物联网技术和解决方案带到中国,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Qualcomm与中国最大和最先进的半导体代工厂——中芯国际合作长达十年,帮助中国芯片制造工艺取得历史性突破。在Qualcomm的支持下,中芯长电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进入14纳米先进工艺技术节点产业链并实现量产(凸块)的半导体公司。

 

在大数据领域,Qualcomm与贵州省政府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携手重塑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新格局,通过对行业领先技术、区域合作和人才发展的投资,促进区域电子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推动地区经济的增长。

 

如今,中国已有超过7亿人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互联网正步入一个新的增长阶段,无线技术将数以亿计的终端相互连接,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世界走向移动化。在奔向万物互联的进程中,Qualcomm始终站在加速实现5G的最前沿,并致力于引领全球5G之路,推动5G全球标准制定。Qualcomm将继续践行“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承诺,充分发挥无线技术的力量和潜能,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长久的贡献。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