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风,更有真旗舰电竞享受:努比亚红魔3评测

  • 内容导航:

2018年2月,巴塞罗那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会场中,努比亚的展台周边正聚集了大群兴奋的外媒记者——对于他们而言,这个此前一直以强悍的拍照实力和无边框设计闻名的中国手机品牌,这一次吸引大家的却并不是新的影像旗舰,而是这样一款还处在概念阶段的手机。

18.jpg

是的,这就是努比亚电竞手机最初亮相的瞬间。而它之所以能够吸引到众多国际媒体的关注,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在此之前。正规“手游电竞”的历史其实已经有近十年之久(早在2008年,狂野飙车4作为WCG项目首次出现),但还没有一个厂商专门出品过瞄准职业电竞赛事需求的手机。其次,尽管早在骁龙810的时代大家就已经意识到了智能手机散热的重要性,但真正在手机里放进风扇、提出主动散热理念的,努比亚还是第一家。

19.jpg

当然,后面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数月之后,初代努比亚红魔正式发布,在一众“游戏手机”都还依靠边框和机背散热的时代第一个提出了主动风冷对流设计,也在一众“游戏手机”都还只瞄准普通玩家的时代第一个把自己送上了职业电竞赛场接受考验。这种极致的自我要求,让努比亚红魔自然而然地得到了游戏玩家们的认可,而它的成功,也进一步激活了“电竞手机”的市场。

01.JPG

只不过,对于像我们一样从最初开始关注努比亚红魔的人来说,在为初代红魔手机的成功感到欣慰时,还有一个疑问是无法释然的:之前说好的内置风扇呢?

02.JPG

据我们了解,努比亚当时的确造出来了具备内置风扇、独立风道的原型机,但他们却在供应链上遇到了困难:由于“主动风冷手机”的概念在当时实在是太过新颖,没有一家风扇厂商能够满足努比亚的要求。但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努比亚并没有就此放弃——在经历了两代红魔手机的热销之后,如今时机终于成熟。而我们也就此迎来了“风冷手机”的完全体。这,就是我们三易生活此次要评测的对象,全新的电竞机皇,努比亚红魔3。


本篇评测字数较多,为了不太有耐心的朋友,特将亮点总结如下:

1.和前两代相比,红魔3的屏幕大了不止一圈,但90Hz高刷、240Hz触摸刷新率、DCI-P3色域和HDR10的支持让它大得值得

2.但和其他的骁龙855手机相比,红魔3可能是第一个真正做到了满血不降频的旗舰设备,其性能上的巨大优势一时间难有对手

3.作为电竞手机,这一次红魔3的游戏体验再度进化了,极致流畅、长时间游玩不发热都还是基本,“红魔时刻”更令人感动

4.除了游戏属性,努比亚红魔3还配备了IMX586 4800万像素主摄,并首发了8K与1920fps两大未来摄像技术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