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情:苹果高通握手言和,三星荣耀力推中端新机

又到每周的有机情时间,虽然说相比于上一周的华为P30和OPPO全新Reno系列机型,本周的荣耀20i和三星Galaxy A80等新品并没有旗舰机那样的受关注程度,但同样也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表现。并且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手机行业发生了一件足以改变5G时代格局的大事件——苹果与高通和解了。


苹果重新拥抱高通


本周二,本该是苹果和高通世纪诉讼的关键一次庭审,但是在庭审结束后不久,苹果与高通双方同时公布消息,宣布已经达成和解。同时Intel在双方庭审时,也对外宣布将正式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142633484057QQ截图20190417122958.jpg

根据苹果和高通发布的新闻稿显示,此次和解协议内容包括终止双方所有正在进行的诉讼,以及与苹果制造商的诉讼,同时,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未披露的费用。而这份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还包括一项为期两年的延长期限选项,以及一份多年期芯片组供应协议。也就是说从2017年开始,苹果和高通在至少在6个国家、16个司法管辖区,进行了总计超过50项的司法诉讼,在同一天宣告终结。

142744738453QQ截图20190417142732.jpg

不管苹果是否如瑞银所言一样,花了60亿美元了结了和高通的纷争,但对于苹果来说,与高通和解之后不光能够弥补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为人诟病的信号问题,也无需在混用Intel基带时压制高通基带的表现力。因此未来的iPhone产品信号问题,也大概率迎来极大的改善。

14275639041612529344073560488-6739.jpg

同时在和解之后,也意味着苹果在三星婉拒供应、华为无法供货之后,依然能够在从4G转向5G的节点,拿到足够的5G基带芯片。对于Android阵营而言,iPhone拿到了5G的门票之后,之前因为两家诉讼留下的真空期就将被抹掉,因此各大Android厂商也需要调整相应的策略。


荣耀20i亮相


就在苹果和高通和解的同一天,荣耀方面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了20系列的新机荣耀20i。作为荣耀数字系列的入门款机型,20i用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超广角三摄、渐变色潮流设计,可以说为一个月之后的荣耀20系列开了个好头。

0928175087363.jpg

外观设计上,荣耀一向走在时尚的前沿,荣耀20i依然采用了备受好评的珍珠屏设计,同时听筒以微缝的形式设计,光线距离感应器则隐藏于上边框之中,最大限度的提升屏占比。此外,该机的3D机身通过高精密的3D光刻工艺制作,在纹理转印层的膜片上印制了多组稠密的棱镜线条,使得机身在不同的角度下会呈现不同的光影效果。


硬件配置方面,20i采用一块分辨率为2340×1080的6.21英寸LCD屏幕,搭载麒麟710主控,提供最高提供6GB RAM+256GB ROM 的存储组合,内置3400mAh电池。在该机主打的拍照上,其所配备的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拥有f/2.0大光圈,搭配出色的AI算法,实现千人千面、光线矫正、口红校色等自拍美颜效果,而由2400万像素主摄+800万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副摄的组成的三摄模组,则可支持像素四合一以及手持超级夜景等功能。

0928263341002.jpg

价格方面,荣耀20i的起售价为1599元,顶配的6GB+256GB版则为2199元,并提供变红、渐变蓝、幻夜黑三种标准配色可选。同时荣耀还继续与潮牌联动,与AAPE品牌一起打造的荣耀20i AAPE x HONOR特别版,将有丛林粉、幻野蓝两种配色可选,其限量售价为2199元。


三星Galaxy A系列新机


如果你对于三星手机有持续保持关注的话,就不难发现除了在机皇Galaxy S和Note系列上一如既往的保持了高水准之外,也开始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下放到以Galaxy A系列为代表的中端产品上。本周三,三星推出了四款Galaxy A系列新机的国内版本,而其中设计语言最特别的Galaxy A80,毫无疑问也引发了最多的关注。

1028553977975.jpg

作为四款新机之中最具设计感的产品,Galaxy A80是三星首款正面屏幕无开孔的产品,一体感相当出色。而不同于Galaxy S10系列的“超感官全视屏”,该机采用的是电动升降+翻转镜头的解决方案,在需要自拍时,滑盖会自动升起,后置三摄模组也会进行180°的翻转,转化为前置摄像头。


硬件规格方面,Galaxy A80采用了6.7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首发了高通新一代的次旗舰主控骁龙730,辅以8GB RAM+128GB ROM,电池容量为3700mAh,并可支持25W快充功能。拍照方面,这款机型的三摄模组由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的123°超广角镜头+ToF 3D景深摄像头所组成。

1028467487691.jpg

目前,三星方面还没有公布Galaxy A80的具体售价和上市时间,因此对这款机型有兴趣的朋友来说,不妨再继续耐心等待一下。相比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异型全面屏或者打孔屏来说,这款造型更为酷炫的Galaxy A80,除了有着更高的屏占比表现之外,将后置摄像头翻转到前置使用,无疑在使用上也会带来更为出色的成像表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