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首发EUV工艺,华为Mate30搭载麒麟985主控

两天之后,华为就将在有着“浪漫之都”之称的法国巴黎,推出P系列的新一代产品——P30系列。经过近期高强度的预热,外界对于这款新机也已经不再陌生。而在P30系列即将亮相之际,海外科技媒体PhoneArena则曝光了将会在下半年亮相的Mate 30系列最新消息。

c75c10385343fbf21f4d175f16a6468464388f42.jpeg

根据爆料显示,Mate 30将会采用全新的麒麟985主控。如果爆料属实的话,这也将会是华为海思方面时隔多年,再度推出带有“5”后缀的产品。而在去年,其主控代工方台积电方面已经宣布,7nm EUV(极紫外光刻)流片成功,因此麒麟985也有可能会成为业界首款采用这一技术的移动SoC。


相较于目前使用传统DUV技术的7nm制程工艺,7nm EUV工艺能提升20%晶体管密度,并降低6%-12%的同频功耗。换句话来说,就是麒麟980的小改款的麒麟985,将通过EUV带来的功耗降低的优势,在CPU和GPU性能上进行提升,例如提升基于Cortex-A76开发的超大核和大核心的最高运行频率。

timg (2).jpg

事实上在旗舰平台的推出策略中,华为通过打时间差让Mate系列在主控上,保持对友商高通骁龙旗舰优势的策略,短期来看是不会发生改变的。而至于说这款麒麟985到底是延续传统成为麒麟980的小改款,还是一款全新架构的旗舰SoC,则还有待官方的更进一步信息来确认。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