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要群嘲,联想今天在专访中还透露了大计划

“大家都觉得今年MWC上5G和折叠屏会是亮点,可是呢?今年的展会上展出的那么多5G与折叠屏手机,实际上也就三星的Galaxy S10 5G可以让人实际上手摸一摸(小编注:LG、努比亚、中兴和小米的5G手机也能上手)。这说明至少到目前为止,终端产品的创新还是以概念和PPT为主。”

_2263825.JPG

就在今天MWC现场,联想手机“掌柜”常程在媒体专访时,开场就揶揄起了5G和折叠屏这些当下的话题卖点。顿时,会场里响起了一阵愉快的笑声。


群嘲友商?联想还是真有底气的


联想为何敢于公然“群嘲”MWC上的一众友商?说到底,还是因为本身底气十足:首先,其早在至少三年前就已经公开展出了折叠屏的平板电脑验证机,其形态与目前的折叠屏机型几无二致;其次早在去年,联想就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5G手机moto Z3(+5G mods)。

16153474785963.jpg

当然,平心而论,前几年的联想手机市场表现如何,相信大家也都有数。以至于去年“常掌柜”多次硬怼友商的行为,多少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在今天的专访中,常程也第一次给出了联想手机在2018年的成绩单:全年超过400%的增长,2019年1月超过300%增长,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成功进入国内市场前十……或许也正是因为成绩斐然,今天常程更是明确表示,2019年不会再和友商“开撕”,而是会选择“撕用户”。


在2018年成功之后,联想手机今年要崛起


何谓撕用户?当然不是指的和用户吵架,而是要做出超越期待的产品。举例而言,联想认为所谓“5G手机”,绝对不是仅仅单纯能够连接5G网络的手机,而是要思考5G究竟能给用户带来怎样的体验。譬如说,昨日公布的联想“Hyper Vedio”,便是专为5G时代多媒体需求研发的全新视频技术,除此之外,联想下半年更是已经准备了“非常不一样的5G新品”。

01.JPG

众所周知,当前智能手机竞争力很大程度上依托于供应链的实力——在这一点上,联想最大的优势在于其PC领域全球第一的实力。以内存芯片为例,联想PC对于顶级芯片的需求量,自然也使得手机在供应链上具备相当的优势。

09.JPG

有了技术上的新思路,有了供应链上的大力支持,再加上2018年多款“良心优品”带来的用户支持,在今天的专访中,很显然常程和张华两人都对于2019年的新品阵容充满信心。事实上,对于“联想今年是否将把更多新技术投入产品线”这个问题,两人均明确表示了肯定,并明确表示,2019年的联想手机将会聚焦“时尚新锐、小城青年、轻商务”三类客户群体,并提供比过去更丰富的可选品类。


好产品也怕巷子深,全渠道已然蓄势待发


回顾联想手机的2018年,客观地来说,良心品质、超高性价比绝对可以说是全年的主旋律。然而,伴随着2019年产品线的升级,很显然单靠互联网渠道、单凭“性价比”已然不够。

12.JPG

如何才能让更多消费者确实体验到新时代联想手机的竞争力?在今天的专访中,联想正式宣布将会在线下建设超过2000家智生活体验店,将PC与手机、IoT产品的体验实现融合,从而更好地直接展示出联想的智能生态。这些体验店将主要分布在各大城市的Shoping mall周边,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帮助联想手机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

15274863022120.jpg

在专访的最后,当被问到对于2019年手机行业的预期时,常程露出了无畏而微妙的笑容,并表示:


“残酷,但是充满乐趣。”他这样说到。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