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展出三款折叠屏原型机,电话大王即将回归

时至今日,说到“中国手机品牌”,绝大多数人立刻会想到“华米Ov”,想到这些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大杀四方,为“中国智造”扬名立万。

_2263746.JPG

但是,如果时间发生在十年前、二十年前、甚至将近三十年前……在那个绝大部分中国高科技企业还未崛起,“消费电子”对于许多中国人还是陌生概念的年代,那么答案就将完全不一样了。


是的,对于当时的中国电话市场,对于当时的“中国手机”而言,最响当当的品牌,毫无疑问是“电话大王”TCL。


谁能想到,TCL在MWC上居然发大招了


客观的说,现在说到TCL手机,可能只有极少数的发烧友还知道黑莓、知道阿尔卡特、甚至于知道前两年的“剑胆琴心”。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TCL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陌生的存在。

_2263757.JPG

TCL走远了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曾经是的。但在今年的MWC上,事情却发生了变化。

铰链式横向折叠手机、双转轴式横向折叠手机、铰链式竖向折叠手机……当“折叠屏”成为2019年手机行业的最潮关键词,当不少行业巨头津津乐道于单纯一款折叠屏新品的时候,谁能想到TCL竟然一口气拿出了三款不同造型、不同折叠方式的折叠屏原型机呢?


TCL的折叠屏“底气”从何而来?说白了是有真技术


对于任何一款折叠屏手机来说,最困难的当属“折”的设计与工艺——说得具体一点,就是可折叠的AMOLED柔性显示屏本身,加上配套屏幕折叠曲线的机身外壳与内构设计。而在这两点上,国内厂商中却唯独TCL有着真正的第一手核心技术。

_2263749.JPG

首先,作为TCL集团旗下企业,华星光电不仅本身掌握了柔性屏幕的关键技术,更是当前国内少数具备量产能力的厂商之一:2017年6月,总投资350亿元的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在武汉开工建设,这是国内第一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


经过与TCL方面的沟通后,我们三易生活了解到,此次展出的折叠屏原型机,正是基于华星光电的技术,且相关屏幕今年就能实现大规模量产。这意味着TCL在折叠屏时代无需受制于人,天生具备了产能上的优势。

WechatIMG21.jpeg

其次,在配合折叠屏的机身设计方面,TCL已经研发出了名为“DragonHinge”的专利铰链技术。相比业界友商类似形态的铰链柔性屏手机,TCL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更为细腻的连续弯曲定位。这意味着TCL届时的折叠屏手机,可以不仅限于“折叠”和“展开”两种模式,而是能够做到更为自由的弯曲变形,不仅更符合“折叠手机”的本意,更为用户创造出了更多使用模式上的可能性。


以“TCL”之名回归市场,这一次你期待么


如果各位朋友眼尖,可萌已经注意到了,在本次TCL展台上展出的这几台折叠屏手机,其机身上全部都印有“TCL”的Logo——没错,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TCL终于要在这个5G+折叠屏的新时代,以这一品牌再次归来了。

WechatIMG22.jpeg

从我们了解到的相关信息来看,TCL之所以再一次下定决心再次回归手机市场,一方面是因为对自家核心竞争力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由于TCL集团本身在家电、智能生态方面“野心勃勃”,而智能手机本身作为未来IoT的重要入口,必然不可能被轻易放弃。当然最重要的是,TCL品牌作为“中国智造”最初的标杆之一,在全球市场都享有很高的认知度。


据悉我们了解,此次TCL手机将会首先在海外优势市场“试水”,之后再择机回归国内。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够再次在市场上买到TCL手机。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