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MIX3 5G版发布,“新国货”海外依旧受追捧

2019年2月24日,前几天还刚刚在北京赞叹过小米9“战斗天使”强悍实力的我们,就在万里之外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与小米、与小米9再一次相遇。


小米9降临欧洲,骁龙855+4800万AI三摄


是的,就在国内首发四天之后,小米就将最新一代的数字系列旗舰手机带到了巴塞罗那、带到了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举办城市、更带到了广大的欧洲市场。

81.JPG

107.JPG

从配置上来说,海外版小米9和国内版本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标志性的全系幻彩色机身,小米史上首个AI超清三摄模组(4800万主摄+超广角+长焦),蓝宝石镜头玻璃,当然还有屏下指纹模块以及骁龙855主控。稍有不同的是,海外版小米9没有透明尊享版,其运存最大也仅为6GB。

事实上就在这几天,我们三易生活已经就手头上的小米9测试机(国行版8+128GB)进行了一些项目的测试和体验。不得不说,小米9的机背曲线手感的确比起前代要好出太多,而全新的4800万三摄系统无论是色彩表现还是解析力更是远超此前的业界领先水平,而DXOMARK全球第二高分的表现也着实名不虚传。


小米谈5G:MIX3 5G版本首发上市


除了新品手机,小米也选择在今天谈到了更多关于5G、关于未来的事情。

53.JPG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在5G技术上进行投入的品牌,小米对于5G标准的准备工作、对于5G产品的研发也已有数年的时间。就在2018年9月3日,小米已经成功地在一台原型机上实现了5G联网,由此正式揭开了小米手机的“5G时代”。

58.JPG

59.JPG

5G能够给小米、给小米手机、给小米的用户带来怎样不同的感受?用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今日发布会现场的解释来说,5G能够“丰富所有人的生活”。

60.JPG

举例而言,5G具备数千兆级别的网络连接带宽,这将使得诸如4K HDR视频实时直播,云游戏等应用场景变得易如反掌。除此之外,得益于5G本身的低延迟特性,5G手机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快的反应时间与云端服务器通信-这不仅意味着更加丰富多彩的云端app成为可能,也让处于云端的AI服务器能够更好地和手机进行互动,更快地针对用户周围的环境做出反应最终,它将会带来智能手机“智能性”的再一次革新。

就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小米正式发布了MIX3 5G版,它在此前小米MIX3的基础上换用了完全支持5G标准,且性能更强的高通骁龙855+X50基带方案,能够实现高达2000M的联网带宽。


在发布会现场,MIX3 5G版在米粉和来自全球的通信专家、媒体的关注下,成功打通了5G视频电话,充分证明了其作为首款“真5G手机”的技术实力。而这样一款5G旗舰,在海外市场仅售599欧元(约合4,561元人民币),价格一出全场欢呼。当然,众所周知的是,按照小米一贯的定价习惯,MIX3 5G在国内的售价显然也会更加值得期待。


好产品打动全球消费者,小米在国际市场高歌猛进


对于国内的手机消费者来说,“小米”或者说“米粉”可能已经是一种现象、一种文化。但直到我们亲身体验了小米在海外的发布会现场之后,才意识到小米在老外这里有着多大的影响力!

40.JPG

从小米手机到小米笔记本电脑,从米家电饭煲到云米智能冰箱,从米家骑记助力车到米家激光电视,从小米无人机到米兔积木机器人…小米享誉海外市场的产品早已不止是单纯的手机。事实上,拥有超过2000种不同产品的小米智能生态,在一向对科技产品挑剔的老外眼中,更显现出它高品质、易使用、配套设备完善的优势,成为了许多海外家庭以科技丰富生活体验的首选。

34.JPG

21.JPG

就在今天的巴塞罗那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了远超想象的热情米粉和媒体:可能对于国内朋友来说,还很难从这样拥挤的人潮中读懂小米在西班牙、在巴塞罗那的“地位”到底如何。但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就在过去的15个月内,小米手机已经在西班牙市场经历了堪称神奇的高速成长:从一个“新来者”成为了西班牙公开市场的第一名……

33.JPG

事实上,早在2017年接受我们三易生活采访时,雷军就曾说:“要坚持做设计美观、质量可靠、价格实惠的产品,并相信全世界消费者只要亲身试过、都一定会喜欢这样的产品。”如今,除了西班牙之外,小米在印度、白俄罗斯均已做到市场头名,在欧洲已然成为第四大手机品牌,而在目前已经进入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更是有超过30个国家都做到了当地前五。

27.JPG

当然,对于小米来说,征程还远未结束——作为全球领先的5G手机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AIoT体系创建者,小米的未来还大有可期。而今天在巴塞罗那,在MWC展前的这场发布会,也只不过是小米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而已。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