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正式发布Helio P90,AI性能得到大幅增强

尽管已经确认放弃高端主控市场,但联发科在近年来聚焦中低端市场之后也推出了多款颇具代表性的产品。而在此前官方确认将于今天发布Helio P90主控之后,今天这款被联发科方面定义为Powelful(强劲性能)、Efficient(顶尖能效)、Groundbreaking AI(开创性AI)的产品也正式推出。

 1.jpg

据悉,此次联发科推出的Helio P90主控型号为MT6779V,CPU架构采用了2个大核+6个小核的架构,其中两颗大核采用的是最高频率为2.2GHz的Cortex A75,其余则为6颗最高频率为2.0GHz的Cortex A55效率核心。而在GPU方面,则换用了来自Imagination的IMG 9XM-HP8,官方宣称其相比此前的Mali-G72 MP3有着高达50%的性能提升。

 11.jpg

此次在Helio P90上,负责AI处理的APU频率从此前的525MHz提升至624MHz,处理速度达到了1127 GMACs,有着比竞品高通骁龙710近一倍的提升。而从官方提供的性能测试数据显示,在GFXBench Manhattan测试中,骁龙660主控获得14fps、Helio P60的为11fps,而Helio P90则高达30fps。

 4.jpg

在拍照方面,Helio P90可最大支持4800万像素的单摄,双摄则为2400万+1600万像素,并可拍摄480FPS慢动作镜头,并且还能够支持目前流行的三焦段三摄。而在弱光环境照片的处理上,还提供了AI加持的多帧降噪处理体系。所搭载的三核ISP可支持14bit的RAW HDR,并配备了业界首创的AI人脸识别引擎。

 44.jpg

根据联发科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在苏黎世大学公布的全球移动SoC的AI评分体系中,Helio P90的得分甚至胜出了高通骁龙855和华为麒麟980,因此其在AI方面也或将有着更为出彩的表现。而不出意外的话,搭载Helio P90主控的智能手机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面世,届时我们三易生活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