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近四年还有更新?三星这台老旗舰不简单

就在上个月,谷歌(Google)正式发布了最新的安卓9(Android 9 Pie,有时也简称Android P)操作系统。而在那场发布会上,除了介绍新系统的特性、此次的合作厂商之外,谷歌其实还有一大动作就是首次明确了安卓手机厂商所必须遵守的系统更新“责任期”。

01.jpg

根据谷歌的要求,只要是销量超过十万台的智能手机,厂商们都必需保证从发布之日起两年之内为其提供最新的系统更新。与此同时,从发布之日起一年之内,厂商们也都必须要保证给旗下手机提供不少于四次谷歌安全补丁更新。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可能以为谷歌这样的命令对国内厂商没什么约束力——其实不然,目前全球所有的正规安卓厂商,其操作系统在发布之前都要经过谷歌的兼容性认证。再加上国内目前排名前几名的手机品牌都有海外业务——这意味着他们的手机其实也是要预装谷歌服务的,甚至也有主动参与谷歌安卓系统的共同建设。

06.jpg

不过,要说到在系统更新方面“自觉”而且“勤快”,那就还是不得不提到当前的安卓世界第一厂商三星。这不仅是因为三星早在好几年前就已经制定了“旗舰机型保证两次安卓大版本更新,同时在第二次大版本更新之后保证延长一年的安全补丁更新”的自家标准。更因为在实际执行阶段,三星实际上给自家的手机提供的更新维护期还要长得多得多……


就在前不久,包括港版、台版以及一些其他地区的三星Galaxy S6系列用户突然发现,他们已经用了将近四年的爱机竟然又收到了系统更新的推送。

02.jpg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的更新是三星为Galaxy S6提供的包含2018年10月谷歌安全补丁在内的一系列安全增强功能。然而,对于发布于2015年3月的S6家族来说,三星早就已经按照承诺为其推送了安卓6.0、7.x两个大版本的更新,甚至距离之后的一年安全补丁延长更新期也过去好久了。因此,三星此次为旗下老机型推送安全更新,在外媒圈子里还是引发了不少感叹。


当然,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来说,是可以单纯感叹三星这样做很“良心”就好。但为何三星会对Galaxy S6如此“偏爱”呢?稍加推断的话,其实这里面也并不是毫无道理的。

04.JPG

一方面来说,对三星手机历史稍有了解的人可能知道,Galaxy S6可以说是三星旗舰产品整体设计、品质大幅加强的关键转折点。在Galaxy S6之前,三星从初代Galaxy S到S5始终都采用的塑料机身,而到了Galaxy S6上就成功升级到了金属+玻璃材质,在当时收到了相当多的好评。与此同时,三星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精简、优化也是自Galaxy S6这一代开始的——自从S6之后,三星手机的系统体验明显一代比一代更好。很显然,作为“转折点”,Galaxy S6本身对于三星也有着值得纪念的意义。


与此同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三星手机从Galaxy S4时代就开始使用“双处理器”战略——在需要使用CDMA网络的地区(比如中国、美国)搭载高通骁龙;而在不需要CDMA网络的地区则是自家的Exynos主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为了兼容当地网络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

05.jpg

但是,Galaxy S6是个例外——它在全球范围内的主控配置都是统一的三星Exynos 7420,而为了同时兼顾全网通需求,三星宁愿在机身里集成独立的高通骁龙基带,也不直接使用当时的高通处理器。


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和口碑优异的Exynos 7420同时代的,正是“臭名昭著”的高通骁龙810……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