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4800万像素,索尼推出IMX586

作为手机CMOS供应链上最重要的厂商之一,索尼在这方面也有着能够引导行业风向的能力。在此前一系列被广泛采用的CMOS产品之后,近日索尼发布了最新的堆栈式CMOS产品——IMX586,其有效像素达到了4800万,分辨率可达8000X6000,毫无疑问也成为了目前同类产品中的最高值。

1.jpg

根据索尼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这款CMOS的感光元件尺寸为1/2英寸,并首次实现了世界上单位最小像素尺寸0.8μm。而除了能够拍摄高分辨率照片之外,在视频方面,IMX586将可以实现4K/90fps,1080p/240fps以及720p/480fps的高帧率拍摄功能。

2.jpg

IMX586采用的是Quad Bayer彩色滤光片阵列,为实现高灵敏度拍摄,其相邻的2×2像素为相同的颜色,并在弱光条件下可以使用多达四个像素感光,实现等效1200万像素的能力,以达到降低噪点和提升亮度的目的。

3.jpg

据悉,IMX586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始发货,其售价为3000日元,从这其发售时间我们也不难猜测,随后就或将出现搭载这一CMOS的相关智能手机产品面世。但是对于一款手机的成像表现,并非仅仅CMOS就能完成,还需要后期软件及算法的调教,因此其具体的表现如何,还有待产品上市后的实际表现来判断。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