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720曝光,将效法华为内置NPU单元

在今年的MWC2018上,高通曝光了全新的骁龙700系列主控,其所定位的是次旗舰产品,而在5月末,首款搭载骁龙710的小米8 SE也正式发布。几乎是与此同时,在本周华为也将旗下最新的次旗舰产品麒麟710推向前台,近日,高通骁龙700系列的第二款产品——骁龙720也被曝光。

144124757369骁龙2.jpg

根据曝光的信息显示,骁龙720将会是骁龙710的全面升级版,而且还将引入NPU单元负责AI性能。由于骁龙710采用的是10nm LPP工艺制程,内建2颗Kryo360 Gold大核心+6颗Kryo385 Silver的八核心设计,因此加强版的骁龙720要么采用四大四小的CPU架构,要么就选择沿用2+6的架构,但可能会提升核心频率。


有消息称,相比于在性能上的提速降费,骁龙720在AI上的改变或将更大。按照高通的表述,全新的骁龙710采用了多核AI引擎,比常见的骁龙660 AIE,在AI层面的表现提升了近200%,因此在NPU的单元的加入之后,搭载了骁龙720的新机在AI方面的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144121238516骁龙1.jpg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次曝光的骁龙720之前,高通在主控的AI特性上从未采用过专门的NPU单元,而是将AI功能拆分到各个组件之中。因此如果这一次爆料的信息属实的话,或许在未来高通可能会转变思路,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进而将NPU单元作为卖点分割出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