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情:小米华为发新机,安卓迎来命运岔路口

相比于前一个月的平淡,当时间来到7月中旬,手机圈又迎来了一波新机发布的小高潮,其中包括两款重量级机型小米Max 3和华为nova 3也先后登场。而在本周新款机型的发布会之外,该行业最大的新闻,就得当属谷歌迎来史上最大的一张反垄断罚单了。


小米Max 3


大屏手机一直以来都是市场上的重要细分品类,而在经过了短时间的沉寂之后,最近一段时间大屏手机又成为了市场上的“新贵”。在本周四,小米在北京推出了Max系列的新品——小米Max 3,在有了全面屏设计的加持之后,大屏带来的优势再度被放大。

214039633331DSC07687.jpg

在新机的外观设计上,依然走的是小米今年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沿用了小米6X首次使用的“杨柳腰”式的弧线机身,背部的垂直双摄模组和指纹识别模块也是同款造型。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ax 3在增大屏幕的同时,机身尺寸反而减小,相比上一代,小米Max3顶部缩减4.7mm,底部缩减7mm,机身缩窄1.3mm,屏占比大幅提高。


硬件配置上,小米Max 3采用了一块6.9英寸的1080P屏幕,搭载高通骁龙636主控,配备4/6GB RAM+64GB ROM,前置800万像素柔光美颜相机,后置1200万+500万像素双摄,支持Dual PD 双核极速对焦。而在主打的续航能力上,该机选择了一块5500mA的“充电宝级”电池,支持QC 3.0快充和反向充电功能。

214226425133DSC07734.jpg

最后当然是价格,小米Max 3的起售价为1699元。尽管该机并没有如之前猜测的一样提供骁龙710的版本,但是在这一价格区间,拥有更大屏幕、更强拍照和超长续航的小米Max 3依然具有无可比拟的差异化优势,大屏手机爱好者可以放心的买买买。


华为nova 3


不同于春秋两季,暑期换机的主力军是放暑假的学生朋友。而作为这类群体的主要诉求,则集中在颜值、拍照和游戏性这三个领域,因此作为针对该消费人群打造的华为nova系列,也适时的推出了旗下的新款机型nova 3。

20081923581333.jpg

“高颜值”一直都是nova系列的标签,此次nova 3也不例外。除了经典的双面玻璃+金属中框造型之外,该机在后盖上更是使用了多层次喷涂的水漾质感3D玻璃,配合高折射率的芯材,使得nova 3能够在不同光线条件上呈现出别样的色彩。同时,在广受欢迎的浅艾蓝配色基础上,还新增了蓝楹紫、亮黑色和樱草金三种配色。


除了外观设计全新升级之外,硬件规格也迎来了极大的提升,nova 3此次采用了6.2英寸的异型全面屏,搭载旗舰级的麒麟970主控,运行EMUI 8.2系统。在另一主打项目拍照上,则提供了2400万+200万像素的前置自拍摄像头,2400万+16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采用黑白+彩色方案,在NPU的加持下AI拍照表现也能够比肩旗舰机型。

20100240134982.jpg

当然,外观、硬件全面升级自然也带来了售价的上浮,全新的华为nova 3售价为2999元,相比于前代有了小幅上扬。此外,更引人瞩目的是华为全新的中端主控麒麟710也被首次应用到nova 3i上,相比于曾经的麒麟659,制程上使用了目前主流的12nm制程,CPU架构也升级到了四大四小的组合,使其性能表现更强功耗也更为均衡。


谷歌Android收获天价罚单


对于没有换机需求的用户而言,新机可能并非是关注的焦点,但是这周谷歌Android系统迎来了一次关乎命运的考验,也毫无疑问的成为业内最大的新闻。本周四,之前传闻已久的欧盟反垄断罚单终于落地,43.3亿欧元也创造了历年之最。

164346285486v2-ea78f02a389f784a7d1e471e76bdee90_hd_meitu_1.jpg

不管谷歌CEO纳德拉如何回应,谷歌与欧盟展开新一轮的拉锯是不可避免的了。而且,更让大家关心的是纳德拉的声明中暗示将改变如今的Android商业模式。众所周知,目前Android是一个开源系统,谷歌并没有直接向用户收取Android授权费用。

164412975947QQ截图20180719151355.jpg

因此,一旦谷歌决定放弃目前免费开放Android系统再利用移动广告创收的模式,选择向微软学习的话,一个很直接的后果就是未来Android智能手机的价格将迎来上涨。如果Android采用直接收费的模式,手机厂商也只有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因此对于所有用户而言,这一系统的未来还并不明朗。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