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专利曝光,机身背部或将用上副屏

随着全面屏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配置,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追逐产品在屏占比方面的表现。而从此前的18:9全面屏,到今年开始普及的异型全面屏,再到如今vivo NEX和OPPO Find X所实现的超高屏占比,也无疑都说明了这个趋势,这也意味着未来正面都是屏幕的机型也将很快与我们见面。

20180622071919_4099.jpg

对于在屏幕方面有着自家供应链的三星来说,此前的全视曲面屏就已经让其旗舰级产品在这一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由于屏幕上下边框的元器件暂时还无法消除,因为在两侧边框已经几乎做到没有的情况下,也出现了类似Ov两家在旗舰机上的处理方式,以消除这些元器件对于屏占比的影响。


但是在近日被曝光的三星一个新的专利中显示,除了已经几乎消除了屏幕的左右边框和下部边框之外,仅在显示屏顶部仍然保留了非常小的空间,而在这里则用于安置例如光传感器和听筒等元器件。在机身背部,这一专利则提及了背部的副屏,尽管屏幕的类型与此前的魅族Pro7并不一样,无疑在设计思路上还是颇有几分相似的。

20180622071919_9055.jpg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专利的示意图中,并未提及实体指纹识别模块,因此也极有可能会用上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事实上副屏的概念早在功能机时代还是包括翻盖机在内众多机型的选择,但是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由于均转变为直板造型,也仅有魅族在此前推出过同类机型,而此次被曝光的这一三星新的专利,是否预示着其也会推出此类产品,则还有待官方的确认。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