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机也要“差异化”体验?体验国美Fenmmy Note

  • 内容导航:

当你看到“智能手机”这几个字的时候,脑海中首先浮现出来的形象是什么?别找借口,我知道很多人第一反应肯定是会想到“某果”、“某星”——以及它们那些做工精美、性能强大、体验几乎可以说毫无短板,而价格也随之“高高在上”的旗舰手机。


旗舰手机好不好?当然好。因为它们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行业最高水准,不仅有着充足的研发和制造预算,各方面都最高档的用料和设计,甚至可以说能能够提高用户对于手机的“鉴赏水平”也毫不为过。

1.JPG

但是,现实情况是,在整个市场上,大众消费者的选择因素,主要还是取决于口袋的深度而非面子的厚度。虽然人人都眼馋大几千甚至近万元的旗舰手机,但大多数人是承受不起这个价格的。到了实际的购买阶段,大家的身体还是诚实地转向了“千元旗舰”、“百元国民机”……


然而,这样一来就给厂商出了个难题:和旗舰机不同,百元机们的研发预算通常非常有限。要能够满足目标用户日常使用的性能需求,要做出尽量不落俗套的外形与颜色,还得有那么一些差异化的功能体验——对于研发团队来说,这就好像“在刀尖上跳舞”一样困难。

6.JPG

正因为如此,当最近眼看着要被各种旗舰新品“淹没”的笔者,突然拿到了一台出自国美手机,定价仅有499起的“Fenmmy Note”时。老实说我确实反而泛起了强烈的好奇心——在价格着实友好之余,这样一台百元新机它的使用感受如何,又是否能有出人意料的“惊喜”呢?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