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友商“致敬”逼疯?苹果欲消灭刘海屏

一说到iPhone X,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高昂的价格么?其实并不见得。更多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那块形状特别的“刘海屏”~

04.jpg

当然,苹果是有苦衷的:因为说好的屏下指纹在iPhone X上被供应商放了鸽子,逼不得已用上了结构复杂的红外结构光识别系统。而为了能够容纳下听筒、前置摄像头和(主要是)体积巨大的识别组件,在屏幕上开槽就成为了当时苹果的唯一选择。而事实上,大家所熟悉的“刘海屏”,学名既是叫做notch screen(开槽屏)。


可问题就来了:虽然对于苹果来说,iPhone X上的开槽屏幕设计只是妥协的产物,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这种并不完美的设计却迅速成为了“业内主流”……

02.png

iPhone X的“刘海”里是密密麻麻的传感器,但其他手机的其实并没有这么多


这就有那么一点滑稽了:因为除了苹果之外,其他的安卓手机厂商中只有三星是使用了类似的独立红外识别系统。但三星没有选择刘海屏(而且你要知道iPhone X的屏幕就是三星生产的),反倒是其他大量、巨量、海量并没有采用这个部件的安卓“友商”们,集体地致敬了iPhone X和它的“刘海屏”。

01.jpg

从技术上来说,既然没有了独立面部识别单元,仅仅为了容纳下听筒和自拍摄像头,其实完全没有使用刘海屏的必要,三面无边框的屏幕或是曲面无边框屏幕岂不更加“全面”?刘海屏既没有更加实用、其显示效果也并不比18:9甚至16:9的“老屏幕”们更好……


讽刺的是,不知道是无法忍受自己这样继续被山寨,还是觉得“刘海”实在是别扭而丑陋,就连苹果自己也正在盘算着将刘海屏变成黑历史。就在近日,不少业内人士已经挖掘出苹果公司设计师、工程师构建2019款iPhone的新细节,其中最重要的一大变化就是新iPhone将会是一款完整的长方形屏幕,从此不再有“缺憾”。

03.jpg

对于媒体和手机爱好者来说,听闻这个消息,首先是会好奇苹果将要如何隐藏FaceID传感器。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以及某些厂商来说,苹果的这一动作其实算是一则重要的表态:


刘海屏可不算是我们的经典设计,它是一起工业灾难,所以别再盲目跟风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