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iPhone标配,苹果Micro LED屏幕曝光

目前全球手机市场的两大巨头非苹果和三星莫属,相较于热衷自研自产的三星,苹果的iPhone则无疑是整个手机产业链的技术结晶。不过,最近几年来为了减少对供应链的依赖程度,苹果也开始进行核心零部件的自研之路。

苹果1.jpg

日前跟据彭博社报道,继在iPhone X、iPhone 8系列上使用自研的GPU之后,苹果也在加紧研发自家的手机屏幕。据悉,这项正在美国加州工厂测试的屏幕,正是之前曝光的Micro LED屏幕,其有着使用寿命长、稳定性好、省电、更明亮轻薄等特性。


与OLED屏幕所使用的的有机发光二极管不同,Micro LED和普通的LCD一样都是无机发光材料,不过其采用了将LED微缩至原来的1%,来排布构成显示画面的技术,每一个Micro LED可被视为一个像素,能够单独驱动点亮,呈现出画面细腻度更高、对比度很强的精致画面。

苹果_meitu_2.jpg

在去年的销量爆棚的iPhone X由于异型全面屏的设计,以及三星在OLED面板上的巨大优势,使得苹果别无选择。因此对于自研的Micro LED屏幕来说,也将有效降低对于三星屏幕的依赖,并且更多核心部件的掌控对于向产业链进行议价,也将更为有利。


而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显示,苹果的Micro LED或将最早会在新款的Apple Watch上使用,因此我们或将会在其下一代产品更新时就能够一窥苹果自家屏幕的实力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