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之无味,iPhone或将放弃压感屏

尽管早在2105年苹果就在iPhone 6S上推出了3D Touch功能,但是至今为止这一功能除了在发布之初成为了吸引用户的卖点之外,无论是在iPhone产品线上,还是在数量庞大的安卓产品线中都并未成为主流。事实上,早在iPhone 6S发布前一周,华为就曾推出过带有类似功能的压感屏机型Mate S顶配版,但是也同样未能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至今为止仍少有用户会去使用。

1.jpg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或将会放弃3D Touch功能,而其主要原因则是由于用户的接受程度并未达到预期,甚至连最大的竞争对手安卓阵营中也鲜有采用这一功能的产品出现。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尽管压感屏能够在电容屏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操作维度,但是相对而言其学习成本也将直线上升,而按下的操作对于如今屏幕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来说也并不容易。

2.jpg

而对于iPhone来说,去年的iPhone X由于成本的原因,高昂终端售价上已经成为了阻碍其销量的因素之一,如果放弃3D Touch功能,除了能够有效降低制造成本,无疑也将对产品的生产制造环节产生有利的影响。而随着异型全面屏等技术的成熟,在成本得以降低的情况下,传说中的廉价版iPhone X也或将成为现实。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