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前的寂静:更残酷的手机“核战”或将再度打响

  • 内容导航:

距离2018年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一年一度的移动技术和产品盛会,它本应是各大手机厂商发布新品,相互“争奇斗艳”的绝好时机。但是,据外媒报道,今年的MWC却可能有些冷清,因为HTC、LG、华为三家一线厂商可能都不会在MWC上推出新品手机。取而代之地是,它们会将自家的新品发布会延后一段时间,另选场地举办。

10.jpg

为什么这些厂商会“回避”MWC这一世界性盛会呢?按照相关媒体掌握的说法,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担心自家新品在MWC上被强势的竞争对手盖过风头,二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新机尚未准备完成,此时不适宜发布。


但在笔者看来,这两个原因指向的其实都是同一件事,即目前困扰整个手机业界的一个大问题:高通主控(SoC)的一家独大、以及它所引发的手机企业产能不足和产品同质化。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