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完成8nm LPP工艺验证 骁龙845也会用

在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就曾经对外预告称会在年底前完成8nm制程工艺的试产。不过,现在才10月份,三星就已经提前完成了这个目标。今天,三星电子宣布已经完成旗下的8nm LPP工艺验证,具备了量产的条件,并且该制程工艺将定位成旗舰级移动平台。

三星1.jpg

据悉,三星8nm LPP工艺采用的是经过10nm的骁龙835、Exynos 8895验证过的同款FinFET制程。相较于10nm制程工艺,全新的8nm工艺能够让芯片能效提升10%,而芯片面积可以降低10%,并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以及更高的逻辑门密度。


针对三星的技术突破,高通执行副总裁RK Chunduru表示,“8nmLPP将采用经过验证的10nm工艺技术,同时提供比当前10nm产品更好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因此速度将会快速增长”。这一表态也被业内解读为,高通的下一代旗舰平台骁龙845将会转而采用最新的8nm LPP制造工艺。

三星.jpg

不过,考虑到骁龙845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登场,现在改换工艺所需的时间会非常紧张,采用8nm LPP工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不管怎样,三星是肯定会在明年上线的新一代Exynos处理器使用的,这样一看,明年的三星S9在硬件性能上可能又会让我们有不小的期待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