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老毛病就是不改 手机厂商都抠着呢!

昨天晚上,我们一口气见证了三部手机的诞生,Moto X4、索尼Xperia XZ1、LG V30一个比一个腕儿大,虽然它们看起来都很强大,但是在仔细查阅了配置之后,我们却发现它们其实有着各式各样的小缺憾,并且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这些缺陷早已经是这些品牌的老毛病了!你说他们怎么就这么难改呢!?


三部看起来很美的新机都有缺陷


就拿LG V30来说吧,它在音频方面的配置堪称奢侈,外观和配置也是无可挑剔。但是在我们看到V30的CMOS型号之后,顿时就像吃了苍蝇一样——IMX351,它是一颗1600万像素、1/3.1英寸的传感器,像素大小仅为1μm,所以这成像基本上就别指望了。最讽刺的是,LG G6、LG V20用的IMX258,还有LG G5用的IMX234,放在当时也都属于“前代产品”。

181931546604LG1.jpg

所以LG在CMOS上抠门确实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并且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索尼的新机上。虽然Xperia XZ1系列采用了骁龙835等强悍配置,但是在运存上却依然是万年4GB,并且宽大的“额头”和“下巴”也依然辣眼睛,这在全面屏盛行的年代确实不讨好。那么是索尼做不出全面屏么?可是他们还发布了一款无边框的XA1 Plus啊......

FFB8B5AEB5A705AD041A9AA49C9CD98A72214C2B_size95_w600_h2932.jpg

Moto X4又如何呢?大家对于Moto Z系列最大的怨念想必都是奥利奥摄像头,不过在Moto Z系列上,这一设计能够起到固定模块的作用,所以突起大家也就忍了。但是Moto X4不支持模块化设计为什么还要用这个设计?并且Moto X系列个性、青春的外观在这一代也没了,风格靠拢了Moto Z系列,联想怎么就如此执着于“沉稳”的外观呢?

f6c852b1b4ffbb82.jpg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其实除了这三款手机之外,几乎每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的“优良传统”,甚至有些缺陷早已经成为了品牌的代名词,比如下面这些。


现在旗舰机普遍使用USB Type-C接口,可是蓝绿两兄弟就是格外特立独行,在OPPO/vivo每次新机发布会之后,他们都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为什么不用Type-C?Ov每次的回答也都是标准答案——因为还没有普及。但事实是,现在在外面接数据线,不是苹果的Lightning就是其他安卓手机的Type-C,Micro-B的数据线很难找,Ov新机还不上Type-C着实有些落伍了。

QQ截图201709011538282.jpg

说到数据线当然就会想到充电,各位苹果用户这时是不是顿时一口老血喷出来?相比其他品牌,苹果那5V/1A的充电器才能真正被称为“传统”!更气人的是,其实iPhone是支持快充的,当用iPad充电器时,充电速度会上升到5V/2A......虽然相比安卓手机动辄20多W的功率还是不够看,但是总比5W强不是么?可惜的是苹果一直都对消费者的吐槽视而不见。

004238143140778533.jpg

而且要说和品牌紧密联系到一起的负面特征,“三星负优化”排第二谁都没脸说自己第一,从过去臃肿、卡顿的TouchWiz开始,负优化的帽子就一直扣在三星头上,而三星方面其实也相当不爽,尝试了不少解决的方法,甚至重新设计了一套Grace UX的系统,但是效果呢.......咳咳,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

tim41341234g2.jpg

最后还有一个重头戏,其实华为以前是没有什么这类老毛病的,但是就这一年来......算了不说了,大家看网友恶搞的海报吧。

未标题-12.jpg


大家其实都能改,而且想改


不过我们还是看到有很多知错就改的品牌,比如HTC和小米。HTC最开始被称作火腿肠,但是后来又被改名“后头丑”,至于为什么,看看手机你就知道了:

Img3067229932.jpg

所以从M7开始,HTC确实在很努力地改善自家手机的背面设计,但是正面又失守了!从M7开始,一直到ONE系列,多下巴又成为了HTC的代名词,所以在他们推出U系列旗舰之后,终于又把正面的问题解决了,HTC U11终于能被称之为“一部漂亮的手机”。

QQ截图201709011546532.jpg

而说起小米大家最熟悉的诟病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能想到万年3GB内存、小米手机拍照烂这些梗。确实,小米手机在第四代就是3GB内存了,但是直到小米5s,仍然是3GB内存起步,同时期的竞争对手都6GB了!所以和索尼的万年4GB内存一样,小米当时也被调侃万年3GB,但是在小米6上他们补上了这个短板,6GB LPDDRX4内存可以说是顶级配置了。


同时还有拍照,过去的小米手机在拍照上一直不尽如人意,红米Pro的双摄也一度沦为笑柄,但是从小米5s开始我们看到了改变,采用IMX378的5s拍照非常优秀。并且到现在的小米6、小米5X、小米Max2等几部手机,不管是成像质量还是双摄虚化都值得一个好评。

QQ截图201709011548122.jpg

所以并不是各个品牌听不到用户的声音,其实绝大多数品牌选择在某些方面抠门,还是因为穷,本来手机现在的利润就非常低,还不让人省成本了?而有时候大家也确实有各种苦衷,比如苹果不用快充是因为iPhone的电池本来就不到2000mAh,所以快充意义不大还会加快电池损耗,而且lightning的结构限制了支持快充必须做出改进......

004238144788565352.jpg

不过最大的动力还是友商们的鞭策,随着其他品牌给出的压力越来越大,相信未来大家都会摘下自己的那些“帽子”。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