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产品蓝图曝光 联发科靠Helio P23拿回订单

日前,OPPO今年下半年产品蓝图曝光,联发科拿下两款A系列机种订单,其中有望在第4季上市的新机A61s,将采用联发科的Helio P23。当然,这也意味着联发科暂时未能拿回OPPO的旗舰机R系列的订单,不过考虑到现在OPPO和高通正处于蜜月期,联发科想要再次回到R系列供应商名单可不简单。

OPPO1.jpg

OPPO去年以R9热卖而窜红,而R9正是搭载的联发科处理器,甚至一度造成联发科相关芯片出现缺货现象。但是,OPPO考虑到中国移动仅补贴支持Cat 7的手机,故而在去年年末推出的R9s和R9s Plus改用高通平台,并延续至今年的R11,成为联发科今年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之一。


根据供应连曝光的OPPO下半年产品蓝图来看,下半年OPPO将打造旗舰系列的后续产品R13和R13 Plus、中低端的A61s和A41等四款新机,其中R系列还是采用高通骁龙660处理器,A系列则使用联发科的产品。

OPPO2.jpg

在OPPO的A系列新机中,A61s将搭载联发科新产品Helio P23,不知道会不会成为首发机型,毕竟P23计划在本月底发布,至于A61s新机应该会在第四季度上市销售;另一款A41搭载联发科热卖已久的芯片「MT6750」,定位上应该比A61s更低。


联发科为重夺市场份额,将在年下半年主推重新更改调制解调器设计的Helio P23,该芯片将支持Cat7规格,并采用台积电的16nm制程,搭载八核心A53架构,直接对标高通骁龙450,首波产品预定在第四季度实现量产。

OPPO3.jpeg

由于Helio P23的规格符合市场需求,且预计售价较原本订价15美元下调到了11-12美元,竞争力大幅度提升,被联发科视为重新抢回OPPO、Vivo等大客户的杀手级产品。那么这款Helio P23能否助力联发科东风压倒西风,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