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ROM市场萎缩 腾讯宣布TencentOS停服

近日,腾讯官方发出公告,自家的TencentOS将在6月28日停止服务,请用户提前做好数据备份,而后台服务下线后将会导致桌面,通信部分功能受损。TencentOS 是腾讯 2015 年推出的手机操作系统,存活仅仅不到两年。互联网三巨头BAT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涉足手机行业,争先霸占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不过,似乎只有阿里巴巴的YunOS混得稍好一些,而百度和腾讯的定制系统一直没什么起色。

 1_nEO_IMG.jpg

 2_nEO_IMG.jpg

相比早年的系统版本,现在手机厂商自己的ROM质量越来越高,大多数用户已经习惯原厂ROM而摒弃掉频繁刷机的做法了。导致第三方ROM市场萎缩生存空间越来越少。

3_nEO_IMG.jpg

显然,第三方手机ROM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TencentOS退出历史舞台也是意料之中。在腾讯之前,baidu也推出过自个的ROMbaidu云OS,发布6个正式版本,迭代了67个公测版本之后,共适配150+款机型,用户数突破1000W+。2015年3月11日,百度宣布,由于公司内部业务调整,百度云OS即日起,暂停更新。


倒是现在马云的YunOS混得风生水起。现已覆盖手机、智能家居、轿车等多个范畴。根据赛诺数据显示已经成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2016年7月搭载YunOS的物联网终端已经突破1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