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推“手机一卡通” 支持160款手机却没有它

今日,@北京地铁 官微发博称。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今日起在房山线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试点。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所谓“手机一卡通”,是指实现一卡通与手机的合二为一,让市民出行不必携带实体一卡通,刷手机即可畅行北京地铁,摆脱了原来找卡、忘带卡的烦恼。

QQ截图20170626183521.jpg

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此类手机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线完成开卡;而另一些用户则需要到移动通信营业厅,将原手机SIM卡更换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后方可开通。 

2_nEO_IMG.jpg 

此前各家厂商的移动支付服务都开通了公交卡功能,是否具备这一功能也成为很多用户购机的重要标准,但是这次北京地铁“主动出击”,自行调用手机的NFC功能赋予其公交卡功能,不知道之前在手机公交卡上花了大力气的手机厂商会怎么想呢?


但是,苹果公司目前在中国地区还未向公共交通领域开放NFC功能,因此苹果手机用户暂时还无法开通手机一卡通。具体开通方法,可登陆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平台查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